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电力纵横】国网10月在建特高压工程进展

2016-11-16 15:5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开工工程

一、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016年1月11日正式同意建设;

2016年8月16日正式批复;

2016年8月25日正式开工;

工程起于内蒙古扎鲁特旗,经内蒙古、河北、山东,止于山东青州市,线路全长约1200公里,是公司第三个输送容量提升到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的工程。

意义: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将有效解决东北电网“窝电”问题,促进东北地区清洁能源健康发展,对保障华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将起到重要作用。鄂渝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采用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将实现鄂渝断面异步联网,有利于解决四川水电外送“强直弱交”问题。

最新动态: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工程青州段动工

10月8日,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青州段N4537号塔基础浇筑动工,标志着该工程青州段线路全面开工建设。

该工程青州段长17.87千米,需组立铁塔35基,涉及高柳、何官两个乡镇100多户。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山东青州市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特高压线路工程指挥部,实行督察调度机制,由政府统一进行民事评估。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合力推进,按照时间进度紧密配合,做好特高压建设文件、协议的办理,并指派专人负责民事现场,确保民事协调工作先于工程进度。

潍坊特高压一站一线工程获得核准

10月18日,山东潍坊一站一线工程(青州换流站—潍坊特高压站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得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提前40天完成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前期工作计划。该工程是公司系统继临沂一站一线工程之后,第二项由地方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批复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工程的核准建设将有力保障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电力及时送出,对于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缓解东北地区窝电压力、保障山东省电力可靠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原准东—皖南)

2015年12月28日正式核准;

2016年1月11日正式开工;

工程起点是新疆昌吉自治州,终点安徽宣城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新建准东、皖南2座±1100千伏换流站,新增换流容量2400万千瓦;新建准东~皖南±1100千伏直流线路3324公里;工程动态投资407亿元,2018年建成投运。

意义: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工程东起新疆昌吉,跨越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最终到达安徽宣城,这条全长3324千米的特高压工程,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对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

最新动态:

喜大泪奔:±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啦!

皖南10月,丹桂飘香。10月11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安徽宣城古泉举行,标志着±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特高压直流输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