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7

2016-11-17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输配电价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办法明确,政府作为监管部门,在输配电价核定过程中,一方面是要按章办事,最大限度的减少自由裁量权,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责,对处于垄断环节的输配电资产,通过监审规范电网企业的价格行为。从总体监管的原则看,既要激励电网企业降本增效,又要约束企业的经营行为;既要保证电网健康发展,又要兼顾用户合理的成本负担,对监管部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监管是事先核定,周期暂定三年。电网企业要根据监管要求,分别报送监管信息。

华润电力华北大区两家售电公司注册成立

近日,华北大区下属华润(河北)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华润(北京)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华润电力华北区域售电公司正式进军京津冀电力市场。两家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由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全资组建,注册资本金均为2.1亿元人民币,两家售电公司分别面对河北及京津区域开展购、售电业务、配电业务、用户能效管理业务和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同时将售电业务与供水、供冷、供热、供气等其他能源供应服务组合销售,为用户带来全面优质的服务。

山西参加2016年电力直接交易用电企业的公示(第六批)

近日,山西经信委公布了第六批参加2016年电力直接交易用电企业名单,共包括山西金源化肥有限公司、山西中聚晶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山西晋阳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孝义市盛世富源甲醇制造有限公司、山西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光华铸管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

政策

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意见

近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意见指出,制定东北地区电力体制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扩大电能替代试点范围,全面实施风电清洁供暖工程,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光伏暖民示范工程。在光伏电站年度建设规模中对东北地区予以倾斜。支持吉林省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支持多元化投资主体参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对东北地区新型城镇化试点、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节能宜居综合改造、重点城市“煤改气”和燃煤机组改造等给予倾斜支持等。

《辽宁省关于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印发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印发了《辽宁省关于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增强,供给侧综合效能明显提升,工业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落实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对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拉动显著,以及新投产的重点项目,优先给予直购电政策支持。

《马鞍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印发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要求,加快推进火电能源建设,推动风电、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城市新区、产业集聚区配套电网建设和老城区电网改造,加强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适度超前实施一批重大输变电项目,全市规划新建500 kv变电所2座,220kv变电所7座,同步完善配电网络,完成智能电网建设。加快城市燃气管网建设,合理布设燃气管网,提高中心城区和县(新)城燃气普及率,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提高天然气综合利用效率等。

《上海市2016年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印发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印发了《上海市2016年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根据上海市“十三五”及2016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和强度控制目标,按照纳管企业碳排放控制不低于全市总体要求,确定本市2016年度碳排放交易体系配额总量为1.55亿吨(含直接发放配额和储备配额)。上海市采取行业基准线法、历史强度法和历史排放法确定纳管企业2016年度基础配额。2016年起,碳排放配额不含年份标识,配额结余可以在后续年度使用,也可以用于配额交易。

工信部发布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产业发展初期和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安全问题既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局。各地方政府新能源汽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牵头部门、各有关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问题,把保障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把握关键环节,加快建立健全安全保障体系,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企业

国家电投美国代表处揭牌

11月15日,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在美国旧金山为国家电投美国代表处揭牌。美国代表处是国家电投首批设立的境外十三个代表处之一,主要任务是为国家电投对美业务提供信息收集、公共关系和统筹协调等服务。孟振平要求美国代表处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国家电投与美方在核电、能源新技术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并积极寻求在美新能源投资机会。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