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8

2016-11-18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区域发电企业发电权交易实施细则(暂行)》印发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印发了印发《新疆区域发电企业发电权交易实施细则(暂行)》。细则适用于新疆区域内所有公用发电企业(发电机组)将高能耗机组电量向低能耗、环保设施完善的机组或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机组)转让,以及拥有发电权的发电企业转让其发电权的交易行为。主要包括在役发电机组之间的替代交易、关停发电机组与在役发电机组之间的替代交易、发电企业之间市场化合同电量转让替代交易。

重庆更新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首批新增企业名单

近日,重庆市公布了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首批新增企业名单。主要包括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重庆新涪食品有限公司、重庆红九九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重报印务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台兴交通器材有限公司、重庆江华橡塑制造有限公司等161家电力用户和重庆中机龙桥热电有限公司1家发电企业。

浙江宁波2016年度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信息变更(第四批)

近日,关于2016年度宁波市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信息变更的公示(第四批)发布。按照省经信委、省物价局、浙江能监办《2016年度浙江省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等政策要求,根据企业申请,宁波市经信委对下半年第四批申请过户的电力用户进行审核,拟同意宁海维亚特炊具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参与本年度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

海南电网首家售电全资子公司成立

近日,经海南省工商注册管理部门批准,海南电力通信自动化公司在原有经营通信自动化工程等业务基础上,增加了电力销售和新能源开发、能源技术服务等相关新的经营业务,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海南电网首家从事经营售电业务的全资子公司,这是继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之后的又一子公司。

政策

国务院审议通过《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李克强指出,能源生产既要优存量,把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作为能源转型发展的立足点和首要任务;也要拓增量,加快提升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比重,安全高效发展核能,优化能源生产布局。当前要统筹做好冬季居民供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

《河北省关于进一步规范火力发电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期,河北省环保厅依法受理了部分设计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火力发电企业提交的申领或变更排污许可证材料。经审查和评估,由于申报材料不齐全、污染防治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报告未包含执行排放标准中所有需监测污染物事项、排污许可技术报告内容不完整等情形,导致未通过许可。为进一步规范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火力发电企业排污许可管理,便于依法申领或变更排污许可证,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火力发电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

《山西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西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加快推进地面开采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推进瓦斯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建设,重点支持煤炭企业低浓度瓦斯就近发电。依托风能和太阳能的资源优势和光伏、风电的产业基础,加快完善产业链,推进风电、光伏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利用电力大省的优势,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发展;因地制宜开发生物质能、地热能,力争到2020年,风电、光伏、煤层气发电装机总容量分别达到1800万千瓦、1200万千瓦和700万千瓦。

《蚌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印发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在火电领域,推进园区实施热电联产,提高原煤利用效率,加快建设国电蚌埠电厂二期工程,谋划国电蚌埠电厂三期,打造国电蚌埠能源基地。在天然气领域,在供应端,积极拓宽天然气供应渠道,优化天然气供应途径,建设天然气供应保障设施,提高天然气消费保障能力。大力推进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完善供应管网布局,实现天然气“县县通”。在应用端,扩大开发区工业企业使用天然气的比重,积极谋划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加快全市天然气加气站的布局和建设等。

《湖南省“十三五”煤层气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印发了《湖南省“十三五”煤层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规划瓦斯详细勘探重点矿区9个;规划建设地面瓦斯开发利用示范区3~4个;2020年湖南省煤矿单井平均瓦斯年抽采量提高到140万立方米,全省煤矿瓦斯年抽采量达到1.09亿立方米,其中煤矿井下瓦斯抽采量0.98亿立方米,废弃煤矿瓦斯抽采量0.11亿立方米;规划新建瓦斯发电站20座,其中煤矿瓦斯发电站11座,废弃煤矿瓦斯发电站9座;新增瓦斯发电装机容量3.4万千瓦,其中煤矿瓦斯发电机组2.5万千瓦,废弃煤矿瓦斯发电机组0.9万千瓦。2020年累计建设瓦斯发电站36座,装机容量5万千瓦,利用煤矿瓦斯0.56亿立方米,其中利用煤矿井下抽采瓦斯0.45亿立方米,利用废弃煤矿瓦斯0.11亿立方米。

10部门联合发布《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

近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10部门联合发布《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落实工商用电同价,允许大型内贸流通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开展商业用户自主选择执行商业行业平均电价或峰谷分时电价试点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