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务院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决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2.05-12.09)

2016-12-09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十三五规划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丰城发电厂事故背后的隐情:建设单位曾欲"大干一百天"

11月26日上午,国务院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在江西省丰城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就此次事故认定指出:“这是今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也是近十几年来电力行业伤亡最为严重的一次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惨痛。”

详情阅读

国家电网以混合所有制全面推进配售电业务

2016年12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暨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等重点改革举措及成果。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环境质量、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任务。为推进生物质能分布式开发利用,扩大市场规模,完善产业体系,加快生物质能专业化多元化产业化发展步伐。

详情阅读

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看看哪些风电企业上榜?

12月6日,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名单正式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活动。据了解,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客观的全球新能源企业排行榜。根据2016最新发布的“500强”排名榜显示,2016年“500强”上榜企业最低营业收入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了7.58亿元人民币。“500强”企业的总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达到3066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企业竞争力、产业链完整性上全面、快速发展。2016“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193家,比去年增加25家。中国入选企业数依旧占据绝对优势,远多于排名第二的美国。

详情阅读

两大电网同时公布电改结果 共为用户节约购用电成本512.5亿元

两大电网在12月5日内相继公布了电力体制改革的最新进展情况。国家电网将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将建立交易机构公司化相对独立运作的工作机制;南方电网今年通过输配电价改革、落实煤电价格联动、开展市场化交易等,累计为用户节约用电成本241.5亿元。

详情阅读

国务院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 涉及电力行业的有几项?

近日国务院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 涉及电力行业多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首批105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名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1.28-12.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