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山西国峰2×300MW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项目 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

2016-12-19 16: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峰煤电热电联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中国安装协会公布了2015—2016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选结果(第二批),晋能集团旗下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项目主厂房建筑安装工程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荣誉。这是山西省火电类工程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项目,是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继获得“2016年度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以来,取得的又一项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

“中国安装之星”奖项是经建设部批准设立的安装行业的最高质量奖,由中国安装协会组织实施,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需经筛选、推荐、资料审查、现场审查、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而成,被业内人士形象的称为“安装工程的鲁班奖”。

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是晋能集团“十二五”期间在山西省吕梁市布局的热电联产项目之一,工程建设中认真贯彻“策划先行”的指导思想,超前开展工程策划,指导和引领工程建设,以创优策划为中心率先实施“安全文明策划为基础、质量工艺策划为根本、管理创新策划为手段、进度造价控制策划为保证”的工程施工管理体系,实现了工程建设的高标准起步、规范化推进。国峰公司高度重视设计优化,以“经济、适用、美观、创新”为原则,坚持“以设计为龙头,向优化要效益”的理念,以“提高性能、提高效率、降低造价”为指导思想,广泛开展调研,博采众家之长。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国峰公司强化全过程管理树立“一次成优、过程创优”的管理理念,精益施工,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工程质量优良、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档案规范、特色突出,完成了“建标杆电厂,创优质工程”的基建目标。

本项目双机于2015年10月正式投产发电,是国家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审批权下放山西省后投产的首个项目,是国内燃烧低热值煤循环流化床机组第一个实现超低排放的项目。投产后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投产当年即为当地城区冬季集中供热提供可靠热源,圆满完成供热任务。该公司为山西省吕梁市域内诸多电厂中首家将中水作为唯一生产水源的企业,目前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调试过程中,是循环经济和新城镇建设的典型项目。项目投产半年内即完成工程竣工决算工作,在山西省内大型火电项目中也是第一家。

该工程先后获得各类奖项30项,其中“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超低排放技术研究与应用”、“AGC方式下大型循环流化床机组自动发电优化策略与研究”等省部(行业)级科技进步奖5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1项;省部(行业)级QC成果奖7项;省部级工法3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国峰公司创新小组”荣获“山西省属企业优秀创新小组”称号。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拓宽盈利渠道,高效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为吕梁市乃至山西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峰煤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