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电力员工工资一月到手不到3K?输配电每日要闻(12.22)

2016-12-22 17: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输配电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进入最后一个月,这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胡子鲶,一系列涉及民生领域的政策相继出台,每一项政策都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12月初,有关部门公布了2016年的最低工资标准:公务员最高涨近3000!可是电力员工的工资呢?现在在电力系统里面专业管理岗位一个月拿到手的也就不到2500!!我们不禁思考:电网改革到底该怎么改?怎么改才能让千千万万的电力员工们看到希望。北极星输配电每日要闻今天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从故事中,我们或许能看出电网的现状。电网改革进入了死胡同?基层为何越来越累? 

输配电每日要闻精彩呈现

市场

一算吓一跳 国家电网帮你少吸这么多雾霾!

霾霾霾,这几天我们都变成了霾星人,红色预警第五天,大家已经变成这个画风。真的笑不出来……不想搞笑、不想卖萌,只想很严肃地和大家聊聊,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当绿萝,实打实地帮您吸雾霾!研究表明,直接燃煤(油)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PM2.5的主要来源中,有50%~60%来自燃煤,20%~30%来自燃油。而电能替代能有效减少雾霾。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电能替代总潜力约10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在能源终端消费环节减少直燃煤4.5亿吨,减排二氧化碳8亿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1828万吨。

广东第六批售电公司股东信息大起底 平均注册资本有回升

电力体制改革起,广东售电公司在粤已经通过公示的五批售电公司共计210家,此次入围的有46家。通过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查询,我们做出的发现如下:

1,公司注册时间非常短,其中31家公司注册于2016年6月以后;

2,12家注册资本超2亿,19家超过1亿,平均注册资本10570万,是自第一批起第一次从下降的趋势中回落。

3,只有3家为国有企业:广东省电信工程有限公司,中能建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华电广东能源销售有限公司;1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珠海港明能团发展有限公司;1家为台港澳独资:广东协合能源有限公司;其余都为民营企业。可以说,售电侧“放开社会资本”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

海南省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 直流充电桩占比需大于等于10%

海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建筑物配建停车位充电设施建设标准(试行)》,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居民配建停车位、电动汽车充电站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据了解,标准将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适用于建筑物配建停车位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以及社会公共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停车位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

据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的出台旨在推进海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当下购买电动汽车的居民逐渐增加,但是充电设施建设尚不能满足需求,不少居民反映旧小区内普遍没有配建充电桩,影响车辆的使用,不利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受雾霾天气限行政策影响 北京“双高区域”分时租赁业务火爆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和分时租赁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介绍本市分时租赁情况。随着重污染天气的限行政策,分时租赁车辆出现订单激增的情况,再次受到关注。据介绍,目前高科技、高校等“双高区域”分时租赁业务较为火爆。北京市正制定分时租赁相关政策,将继续增加分时租赁车辆网点,重点布局城六区和通州。

福建售电侧改革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运营增量配网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福建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复函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同意福建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福建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有关市场主体准入将采用注册制度,用户购电选择权将开放。

项目

国网新疆2017年第一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目录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2017年第一批农网改造升级施工招标采购(招标编号:301650-SG)建设资金已落实,涉及112项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的建设及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14117.88万元,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

新疆750千伏五彩湾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12月19日,新疆750千伏五彩湾变电站750千伏恒联电厂间隔工程验收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工程冀4标段进入铁塔组立工序

12月15日,由河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冀4标段首基铁塔组立试点仪式在N3777号塔顺利举行。该标段工程全面转序进入铁塔组立工序。

湖南±800千伏湘潭换流站开展换流阀组建工程

“这是电影大片里的场景吧?”正在建设的±800千伏湘潭换流站工程双极低端阀厅里,常听到类似的话。偌大的四方阀厅中,冰冷钢结构纵横交错支起屋架,橘暖色的灯光照耀着整齐划一的换流阀,工作人员悉心照顾的精密仪器一尘不染,柜子里大小工器具整齐摆放。阀厅里工作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