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首台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扣缸

2017-01-10 13:03来源:宁夏枣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军关键词:宁夏枣泉发电汽轮机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20时02分,随着1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内缸吊装完成,标志着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首台机组汽轮机本体扣缸工作圆满成功。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1月9日上午9点随着第一片静叶持环的吊装,拉开了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工作的序幕。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于当日20时02分完成低压缸扣缸工作,标志着整个扣缸工作顺利结束,圆满完成本工程首台机组本体扣缸节点。

为了确保1号汽轮机扣缸工作顺利完成,在各责任单位自查工作的基础上,本工程质量监督项目站2016年12月27-28日开展组织进行了1号汽轮机扣盖前监督检查预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2017年1月7日-8日,宁夏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汽轮机扣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检查,并一致认为,该工程1号机组汽轮机具备扣缸条件,同意1号汽轮机扣盖。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汽轮机由上海汽轮机厂生产的660MW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两排汽、七级回热抽汽、凝汽式间接空冷汽轮机。汽轮机外形尺寸(长×宽×高)为20m×9 m×7 m。

在扣缸过程中,宁夏枣泉发电公司针对工期紧、环境温度低、安装难度高等实际困难,会同监理与安装单位密切沟通,认真审核安装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规程规范要求,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1号汽轮扣缸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顺利完成。

作者: 张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枣泉发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