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电改 | 广东17年协议电量同比增约2倍

2017-01-11 08:51来源:分析师作者:高志鹏、郑丹丹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2017年电力市场双边长期协议交易于年初敲定,总成交电量837.05亿度,成交价差为-0.0645元/度。广东电改模式的参考价值较大,一定程度上将推动全国电改加快。

来源:分析师   作者:高志鹏、郑丹丹

成交电量放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有望达到社会用电量两成

根据壹条能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广东2017年电力市场长期协议交易电量规模达到837.05亿度,是去年长期协议交易电量的3倍左右,相当于2016年广东全社会用电量的15%左右,考虑后续开展的竞争市场交易,广东本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将大概率突破1000亿度,有望达到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的两成左右。我们认为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的扩大彰显了决策层持续推进电改的决心,后续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将持续扩大,极限状态下有望达到整个社会用电量的80%左右。

售电公司成交占比高达94%,传统优势售电公司表现仍抢眼

本次交易,售电公司成交总规模为815亿度,占双边直接交易总规模的94%。其中粤电电力售电公司拔得头筹成交量。

本次交易成交价差为-0.0645元/度,电厂售电侧释放电改红利54亿元。本次交易共有60家发电企业、82家售电公司、6家电力用户参与,其中售电公司总成交电量为815亿度,占双边协商交易规模的94%,成交量前7名售电公司均为首批公示售电公司,总成交规模为448.31亿度,发电资源与客户资源优势依然明显。

我们认为,由于交易规则的限制,后续满足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向售电公司购电的意愿将会较为强烈,能够拿到更多电量的售电公司将受益。

表1与表2分别为售电侧成交明细情况与发电侧成交明细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