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中联水泥副总经理宋智音对济源供电公司的三次感谢

2017-02-17 13:5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客户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能正常生产,得益于你们的高效服务……”2月16日,河南省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智音来到济源供电公司送上感谢信,赞誉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今年宋经理第三次对供电服务表示感谢。

作为供电企业,原本服务客户用电是平常事,宋经理缘何要多次感谢呢?事情还得从1个多月前说起。

“我是中联水泥的,这里停电了……”1月4日21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班班长赵国强接到电话后,随即带领2名值班人员赶到现场。济源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水泥熟料124万吨、水泥100万吨的低碳型水泥重点企业,用电需求大。赵国强等人经过排查分析,确定事故原因为瞬间负荷过大导致客户2.5万千伏安变压器烧毁。现场的宋智音经理赶忙与变压器生产厂家联系,对方告知检修时限需要3个月。这下,宋经理急坏了,如不能正常用电,完不成订单,企业将蒙受巨额损失。

看到客户急需用电,赵国强边向公司汇报情况,边指导企业启动应急自备电源,保证保安负荷需要,同时与宋经理一道测算企业生产基本负荷。

半小时候,济源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协同企业制定供电方案。针对企业需要6000千瓦临时用电负荷的测算结果,他们初步制定了两套供电方案:一是利用附近10千伏公用线路T接供电,二是通过附近变电站10千伏专线供电。

次日一早,该公司组织人员对企业周围的10千伏公用线路仔细分析,发现公用线路供电能力有限,不具备T接条件。随即深入附近变电站论证,确定由110千伏玉川变出10千伏专线保证企业临时用电,并督促设计部门拿处方案,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1月6日下午,随着送电成功,该企业恢复生产。为此,宋经理亲自到济源供电公司表示感谢。

考虑到中联水泥春节期间生产实际,1月23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企业内部的用电设施作了全面“体检”,协助客户消除隐患,并对企业原110千伏线路提供检修服务,为变压器修复后安全接入提供保证。这些举动,让宋经理十分感动,通过电话向服务人员表示谢意。

春节过后,随着各类项目复工、开工,水泥用量增多,现有临时负荷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原变压器还未修好。得知消息后,济源供电公司积极牵线搭桥,经过反复协调,与宋经理一道从10多公里外的虎岭产业集聚区一家企业暂借一台旧变压器,并于2月15日帮助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安装调试完毕,因此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供电服务贴心、周到,处处为客户着想,让人特感动。”宋经理说道。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客户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