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开启“供热应急”模式 应对“倒春寒”侵袭

2017-02-23 09:09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热网安全热力部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春2月,乍暖还寒。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月21日起,滕州市迎来2017年首次暴雪天气。面对此次强冷空气来袭,滕州公司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此轮“倒春寒”天气,保供该地区市区居民供热保质保量安全供应。

“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滕州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掌握冷空气到达时间、影响范围,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热网安全稳定运行。”在2月21日生产例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对企业供热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面对“倒春寒”天气带来的8~10摄氏度大范围降温,该公司热力部门一方面在第一时间提高了市区北线高温供热水网供水参数,供水流量由原来的3900立方米/小时提高到4000立方米/小时,供水温度也有原来的79摄氏度提高至82摄氏度,确保各居民小区不因天气骤降造成室内温度降低。另一方面组织各专业运行人员对热网管线进行全面巡检,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对于管网老化等重点防范区域,采取“专人负责”,确保居民供热安全。同时,企业调度中心实时监测热网负荷变化情况,密切关注各二级站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各项运行参数,保证供热管网水力平衡。

此外,该公司组织安排客服中心话务人员,利用短信平台及时向全市热用户发布了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做好室内保温措施。同时在供暖季,该公司认真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值班人员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了车辆、备品、备件全部到位,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并及时进行处置,减少“寒潮天气”给带来的不利影响。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热网安全查看更多>热力部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