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北京阿苏卫垃圾电站工程4号余热锅炉汽包吊装就位

2017-02-27 16: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建刚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的北京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4号余热锅炉汽包于2017年2月24日下午16:08安全顺利吊装就位。

4号锅炉汽包外径为1700毫米,壁厚50毫米,总长16958毫米,材质为P355GH,为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汽包本体净重量36617千克,内部装置3459千克。汽包支座装置共两组,重量为每组444.1千克,本次汽包吊装利用QUY260、FCC250履带吊双机抬吊就位。

为了使4号锅炉汽包吊装一次成功,项目部精心策划,提前安排工程科、安监科及热机工地连夜加班清理现场、移车,热机专业工地技术人员现场实际查看、测量数据、确认吊装机械站位、载荷分配计算;围绕汽包吊装对现场照明、吊装机械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护,从施工组织、方案验算复核、吊装条件准备、文明施工、对外协调、工序检验等方面下手,明确分工职责,确保管理无盲区;吊装前,在现场调度室召开汽包吊装专项技术交底会,业主方、监理工程师与项目部、专业工地等20余人参加,重点对施工技术、吊装负责、对外协调、安全监管、应急预案、起重指挥、吊装锁具检查、后勤保障等方面定人定岗专项负责,确保4号锅炉汽包吊装安全顺利完成。

据悉,阿苏卫循环经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北京华源惠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8亿元,设置4台每天处理3000吨垃圾的焚烧炉,2台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额定发电量约为3.7亿千瓦时,本项目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北京市及欧盟标准,优于国家标准,是北京市2016年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三年实施方案重点推进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北京市北部地区垃圾处理问题,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西北电建三公司 刘建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