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4.1日要闻回顾--2017电改重点突破输配电价核定与市场建设

2017-04-05 09:0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输配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北电力大学曾鸣教授认为,电改要在输配电价核定和市场建设方面有重点突破,要考虑不同市场之间的协调、配套,要真正建立电力市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配套文件的有关要求,在2016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云南电力系统运行实际,进一步完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印发。陕西奥凯“问题电缆”引发的舆论风波持续发酵,西安、成都、重庆、合肥等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及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均受到波及。但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仍然有诸多疑团等待解开。

政策动态

云南印发《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附原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配套文件的有关要求,依据《云南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云发〔2016〕10号),在2016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云南电力系统运行实际,进一步完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特制定本方案。

本方案适用于云南省内所有发电企业、供电企业、用电企业及售电企业。省外及境外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在具备条件时,按照本方案参与交易。

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7年本低碳部分)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我国控制温室气体行动目标的实现,我委在2014年8月和2015年12月相继发布两批《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的基础上,继续组织编制了《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7年本低碳部分)(以下简称《目录》(低碳部分)),相关内容如下:变压器用植物绝缘油生产技术、紧凑小型常压空气绝缘密封开关柜替代SF6环网柜/开关柜技术等。

昆明4月电力市场化交易实行临时挂牌交易(附原文件)

根据市场需求,按照《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云工信电力〔2017〕97号)组织开展2017年4月临时挂牌交易,相关事宜公告主体内容架构如下:

(1)交易主体:所有竞争性购电主体、售电主体。

(2)挂牌、摘牌

(3)成交规则

(4)成交价格

(5)结算规则

(6)交易时间

评论

专家评论!重点突破输配电价核定和市场建设

2015年3月15日电改9号文正式颁布,在近两年的推进过程中,电改配套文件陆续下发,输配电价改革基本全国覆盖,电力交易机构相继组建,综合试点扩围。资深电改专家——华北电力大学曾鸣教授认为,电改在一些关键环节上有明显进展,但也可能出现走偏情况,需要不断矫正。2017年,电改要在输配电价核定和市场建设方面有重点突破,要考虑不同市场之间的协调、配套,要真正建立电力市场。

关于变电站第二种工作票你知道多少?

文章详细介绍了变电站第二种工作票相关概念:1.工作票签发人;2.工作票负责人(监护人);3.工作许可人;4.专责监护人;5.工作班成员。任务概要:工作票办理流程及相关规定;变电站第二种工作票填写规定;工作票中使用的标示牌.遮拦;变电站设备现场安措设置;变电站第二种工作票典型票样例。

追问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为何没对劣质电缆“关门”?

自3月13日起,由陕西奥凯“问题电缆”引发的舆论风波持续发酵,西安、成都、重庆、合肥等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及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均受到波及。

目前,西安地铁3号线电缆质量事件的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但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仍然有诸多疑团等待解开,尤其是一些有关质量方面的问题,为何西安地铁没对劣质电缆产品“关门”?

3月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称,对铁路在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单位采用奥凯电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有关铁路企业已对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全部实施更换。北京、上海方面则表示未使用奥凯电缆的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