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核集团与地热协会华清集团共推地热资源高效利用

2017-04-20 14:08来源: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作者:李亮 胡钢关键词:中核集团地热能地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世界地热协会理事、中国能源学会地热委员会主任田廷山,北京华清集团董事长刘长林一行。双方结合自身相关情况,围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特别是地热发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早日达成合作。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出席会谈。

钱智民首先简要介绍了中核集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我国地热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但与先进国家相比,我国地热开发利用水平亟待提升。除核能之外,中核集团一直在关注其他可再生能源,对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尤其是地热发电有着浓厚兴趣。凭借在地矿勘探、开采等方面的技术实力和投融资能力,中核集团在地热资源开发方面有着独特的潜在优势。中核集团希望能够与世界地热协会、华清集团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我国地热资源的高效利用。

田廷山就我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不足、发展空间以及地热发电的示范效应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与中核集团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刘长林等还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优势,表达了与中核集团达成合作的意愿。

中核集团规划发展部、财务部,中国核电以及核地研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地热能查看更多>地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