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合作共赢,助力低风速——三一重能携低风速风机解决方案参加湖南风电产业高峰论坛

2017-05-10 12:25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场建设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系列产业论坛之一的“湖南风电产业高峰论坛”在株洲举行。本次论坛由省能源局、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追风铸梦,智驱未来”,目的是交流中西部山地风电场建设经验,加强低风速地区风电合作,加快湖南风电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株洲市风电产业发展现状。他说,株洲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风电产业集群,去年全市风电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近100亿元。下阶段,我们将以打造“株洲˙中国动力谷”为抓手,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强产品应用推广,加快构建以风电产业等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战略联盟,着力增强风电企业核心竞争力。阳卫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风电行业企业、开发商等各方交流互动,深化沟通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为推进风电产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胡杰主旨发言

会上,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胡杰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三一针对低风速风机市场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低风速地区,为降低风电项目投资风险提高项目收益,三一重能与多家欧州研发机构合作,提出“长叶片”(146米级)、“高塔筒”(140米混塔和柔塔)、“大功率”(3.XMW)、“轻量化”为核心,并配合“防冰冻”、“智能控制”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三一重能针对低风速风电项目推出905、906项目系列产品,融合了欧洲技术的全新结构、智能控制系统,并装配国际一流品牌的零部件,大幅提升“低风速发电效率”和“整机可靠性”,目前该机型在多个示范项目上表现优秀。

此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年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及其他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先后就我国以及湖南省风电产业发展形势作专题报告,从风电技术、设备、环境、风资源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副董事长毛中吾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场建设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