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从模仿者到领军者中国光纤光缆产业成功逆袭

2017-05-15 10:59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光纤光缆长飞光纤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经30年的打磨、蜕变,中国光纤光缆企业终于扬眉吐气,可以拿技术去换别人的市场。

 光纤光缆是一个科技含量非常高的产业,打市场完全靠技术。中国光纤光缆产业发展之初,光纤制备技术全部从荷兰飞利浦等公司引进,只能按既定标准生产光纤。光纤制造设备也全部来自于国外,只能以一个“追随者”、“模仿者”的身份,跟在人家身后。

 经过30年不断进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中国光纤光缆企业逐步崛起,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典型的例子就是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

 经过30年的发展,长飞光纤成功打造出一条从“模仿者”到“领军者”的蜕变之路。

 “中国光纤光缆领域,基本上所有新产品的研发,首先都是在长飞产生的。”长飞光纤不仅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还掌握了各种先进的光纤生产技术。还向光谷甚至海内外进行技术输出,开始引领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长飞光纤2016年财报显示,长飞实现营收81亿元,净利润7亿元。长飞光纤、光缆及光纤预制棒三大主营业务,全面问鼎世界第一。

 显然,中国光纤光缆产业的迅猛发展离不开我国大力推进4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这些战略落地都极大提高了光纤和光缆需求。

 随着光通信在“宽带中国”实施过程中的地位不断提高,4G商用、FTTX建设、5G网络的高速发展、全球接入网数据突增、跨国骨干海缆建设进程加速、5G建设需求突增和5G商用光纤建设提速都,为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变革,促进光纤光缆市场持续蓬勃发展,为光通信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光缆查看更多>长飞光纤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