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东方能源拟投资2亿元建设新华热电余热利用配套工程项目

2017-06-05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石家庄经济建设的发展,现有热源已不能满足现有和不断发展的热负荷的供热需求。根据石家庄市市政府节能减排的政策及废热利用集中供暖项目相关要求,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新华热电余热利用配套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9952.66万元。

项目主要包括:

1.调峰热源 1 座:建设 3×58MW 燃气热水锅炉及其配套附属设施。

2.隔压站 1 座:建设供热能力为 200MW 隔压站 1 座,北厂首站内新建供热能力为 60MW 板式换热器。

3.热网:建设西柏坡废热利用配套分支管网及与热源相应配套一次高温热水管网。建设一次管网最大管径为 DN1200,管网总长度管沟长度约 7.45km。

4.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约为 19952.66 万元,建设投资的 80%为贷款,贷款利率 4.9%。 经初步测算,财务评价指标如下:内部收益率 8.54%;静态投资回收期 8.81 年;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 9.11%。

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发展要求,符合地方能源政策和发展

规划要求,保证新华热电供热稳定及远期调峰的需要,将显著增加公

司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二)存在的风险

1、改造后新增负荷热源为西柏坡废热,余热入市工程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购热价格政策并未出台。

公司将紧密跟踪市政府余热入市工程进展,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就配套费及热价进行沟通协商,同时沟通市政府争取燃气供热补贴。

(三)对上市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该项目将显著增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预计将对公司 2017 年度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产生积极影响。具体情况公司将根据相关投资项目的进展或变化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