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拟寻找核电业务合作伙伴

2017-06-08 09:01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关键词:核电重启核电机组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京电力公司(TEPCO)近日表示将寻求核电业务合作伙伴,作为复兴计划的一部分。六年前的福岛核事故使该公司深受打击,并将其置于国家的直接控制之下。

为了提高利润并弥补核事故代价,东电将工作重心放在日本北部的柏崎刈羽核电站的重启上,该电站是世界上除水电站之外的最大的发电站。

TEPCO估计,该电站的七个反应堆重启每一个能够平均削减每年400亿到900亿日元的开支。当前的目标是在2020年3月重启该核电站的第一个机组。

然而,柏崎刈羽核电站所在地新泻县的行政长官反对该核电站的重启,因为其安全计划尚未通过审查,而安全审查可能要花费数年。此外重启还必须向国家原子能委员会提交申请。

TEPCO要寻求核业务合作伙伴并不容易。与TEPCO服务区域相邻地区的运营公司——东北电力公司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其高级行政官均表示并未考虑与TEPCO进行任何核业务合作。

而负责管理持股TEPCO基金的政府官员却表示,TEPCO寻找核电与输电业务上的合作伙伴是“必要的”。

TEPCO已向政府提交了修订后的商业计划,预计在其付清过去几个月里的补偿款后这项计划有望获得批准。TEPCO计划在未来十年里每年拨款5000亿日元用于福岛核电站的停运和支付补偿。

TEPCO预计,截至2018年3月的净利润能够达到2880亿日元,同比增长一倍还要多。预计其收益将从5.36万亿日元增加到5.75万亿日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