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两山”之间天地宽——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打造美丽工程纪实

2017-06-12 09:13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白蝶关键词:抽水蓄能三峡集团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面青山环绕,凌空俯瞰,漫山翠竹将安吉涂抹成一片舒展开来的硕大绿叶,秀丽山水融入水电发展,抽水蓄能激发乘数效应,且看,“两山”之间独特风景。

十五载漫漫筹备 逐梦脚步未停歇

2006年,浙江省与中国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开启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艰难而漫长的筹备工作。经过多年不懈努力,2016年11月27日,喜迎电站项目落户开工,由此拉开了这座额定水头全国第一,装机规模全国前三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大幕。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契合我国电力行业的改革方向,计划总工期75个月,力争首台机组在“十三五”末并网发电。当它投入使用后,对于保障华东地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增加新源电力消纳,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能源结构调整都具有重要意义。

待长龙山电站建成后,加上已运行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将使安吉境内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长龙山和天一将会成为闪耀在华东地区的“双子星”。

走出绿水青山路 敬岗兢业三峡人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长龙山现场调研时指出,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两山”思想的重要实践载体,建设好长龙山电站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三峡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国三峡集团“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开发理念,坚持“长期合作、融入当地、平衡兼顾、互利共赢”的方针,秉承“科学民主、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三峡精神,励志打造赤金足银的“两山”互动新标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印在安吉最显眼的位置。

三峡人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充分发挥中国三峡集团在大型水电工程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打造“两美”建设浙江典范、“两山”实践全国示范,在护美绿水青山的同时,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绿色工程、平安工程、精品工程、典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