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红沿河核电站近年受累于辽宁电力过剩

2017-06-29 15:14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红沿河核电站核电利用小时数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红沿河核电站近年利用小时走低受累于辽宁电力过剩。红沿河核电站总装机容量共 4*1,119MW。我们认为红沿河核电站管理能力突出,其利用小时数走低主要是东北以及辽宁省用电需求放缓和电力供应过剩导致。

红沿河核电站利用小时数展望。红沿河核电站 2016 年总上网电量为 176.9亿度,其中计划电量 156.8 亿度(88.6%),送华北电量 12.4 亿度(7%),直供电 7.5 亿度(4.2%);我们认为红沿河核电站的利用小时数有望逐步探底回升,其中几条外送通道的建设进度和利用率情况将是关键所在。红沿河 2017Q1 完成上网电量 37 亿度,预测上半年 86 亿度;电价方面,今年的市场交易电量部分好于预期,折扣有所收窄,因此红沿河的利用小时数以及盈利情况都有望今年有所改善。

我们的观点:公司受益于新的核电机组陆续投产以及核电保障收购政策下利用小时数可能向上、以及公司核电站本身的区位优势,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将持续提升。我们预测公司 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5,065、52,820 和 58,973 百万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 8,190、9,210 和 10,675 百万元,EPS 分别为人民币 0.18、0.203 和 0.235 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和目标价 3.04 港元不变,目标价对应 2017-2019年预测 EPS 的 P/E 分别为 15.1、13.4 和 11.6 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风险:新机组投产延期、利用小时数不达预期、广东电力市场竞争加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沿河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