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提出更小型、更安全核电站新设计

2017-07-13 14:10来源:核信息院作者:李宗洋 付玉 蔡莉 哈琳关键词:核能发电机反应堆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提出了一种可使核电站规模更小、更安全的新设计——Holos核能发电机装置。

Holos可以通过重型货机或卡车运输,是一种密封、可自控、高效、低成本、负荷可跟踪装置,发电机可作为配电电源。核电站尺寸和安全性的改变可以使设计和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Holos设计采用次临界球床式模块堆,反应堆体积仅为其他反应堆的1/20~1/10。反应堆和可将热能转化成电力的汽轮机紧密集成。所有装置都可以装在船运集装箱内。由于该装置一直低于临界阈值,所以安全性更高。Holos核能发电机使用核燃料较少,所有的核材料都不会达到临界。它的最高温度不会超过1127°C,远低于钢的熔点1370°C。由于该装置将燃料、反应堆和汽轮机完全组装在集装箱大小的设施内,所以成本更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发电机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