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有了中企投资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 尼泊尔赚大发了!有数据有真相...

2017-07-24 09:11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上马相迪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亿要是个小目标

TA用3个月就完成了

这里说的是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

从今年1月正式商业运行以来

4月发电量突破1亿度

7月突破2亿度!

为缓解尼泊尔全国的电力紧张

这“2个亿”可是功不可没啊

◆ ◆   ◆ ◆

近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机组发电量突破2亿度!连续安全生产301天!已完成年度发电计划的64%,目前电站各个方面均处于持续良好的生产状态。

尼泊尔经济基础极其薄弱,燃油、燃气、电力等能源严重匮乏。全国总装机容量仅为824兆瓦,电力缺口达800兆瓦,连首都加德满要划分区域每天轮流停电。而今年年初投产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无疑使当地百姓用上了盼望已久的电。首都加德满都的日常用电已基本得到满足,以往每天动辄停电数小时的场景已成历史

上马相迪A水电站俯瞰图

它也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首个电站项目,特许期35。电站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可每年为尼泊尔提供约3.17亿度的电量,相当于增添了5.72%的优质电能,也让尼泊尔第一次用上了中国生产的电

如此效益和意义兼得的工程也让尼政府兴奋得有些“不淡定”~7月16日,尼泊尔国家电力开发署特地在它成立24周年纪念日上为中国电建上马相迪公司颁发了感谢奖状。特地在“生日会”上赞扬了中国电建为缓解尼泊尔电力紧张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对在上马相迪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期间工作的表现充分认可和肯定。

尼泊尔国家电力开发署向发电公司颁发奖状

尼泊尔国家电网频率和电压正常运行范围均大于中国国家标准,电网系统运行不稳定,大面积停电事故频繁发生。上马相迪A水电站年合同电量为317,62万千瓦时,折算下来机组年利用小时为6352小时,机组每年实际运行小时数将在7500小时左右,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运行数据。为保证电站安全运行,发电公司也是下足了功夫。

与当地风俗融为一体的项目营地

针对电网实际现状,发电公司加强与尼泊尔国家电力局调度联系,调研同类型电站运行情况;聘请国内经验丰富的设计院对电站高压电气设备参数进行复核,有针对性地根据电网实际对电站自动装置和保护装置的功能进行调整、完善,进一步提高设备可靠性。并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管理标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危险源管控,保证电站各个方面均处于持续良好的生产状态。

亚行官员说,在尼泊尔能够按期发电,简直是传奇…but,我们做到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上马相迪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