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云端的红颜“舞者”--记西北电建三公司广西华磊工程大型吊车司机李红岩

2017-08-17 16: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罗西京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汽轮机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个头不高,一头束在脑后的天然卷发,轻声细语的大型吊车司机李红岩作为西北电建三公司广西华磊机具站FZQ1650附着式起重机操作工,成百上千吨的锅炉、汽机等大件设备就是在她的纤细的手指驾驭下,吊臂优美“舞动”,起钩,提升,移动,归位,动作干脆利落,设备安然无恙,电厂的汽轮机、除氧器、大板梁等诸多“宝贝”都乖乖安了家、就了位。

我最喜欢没有风也没有雨的日子

然而,想要抵达红岩的“宝座”,1650吊车司机室,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乘坐电梯大约5分钟,之后徒步绕行空中一圈“栈道”,再徒手攀登几米悬崖般的90度直梯,还要拐道弯才能抵达平台,步入驾驶室。90米高空,初次登临者往往心跳加速,脸色惨白、腿部不住颤抖,也许这就是登天的感觉,没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可谓寸步难行,更多的人会瘫软在地,遑论正常工作。红岩也是这样,从最初的惊恐万分过渡为自如行走,期间经历了一次次痛苦的心理折磨,谈起最初的窘态,红岩却是一笑而过。

上电梯时就调整好了工作状态

出了电梯要上一段陡峭的台阶

一路攀爬一鼓作气。

再向上垂直攀爬,跟拓展训练一样。

加油,快到了!

无论天气如何变幻,下阶梯一步一个脚印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