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企业正文

良信电器:顺应时代需求 促进低压电器市场快速发展

2017-09-11 09:33来源:北极星输配网作者:安晴关键词:良信电器低压电器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讲,不断的创新和变革,主要体现在产品和组织能力方面。企业有相对优势,就必然有相对劣势,因此,找到切入点尤为重要。

 那么,对于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信)来说,它的切入点正是小型断路器(MCB)。上世纪九十年代,良信一眼相中当时并不被看好小型断路器(MCB),且专注低压电器市场十八载,现已成为国内低压电器行业高端市场的佼佼者。

 随着房产、建筑业发展的需要,新建小区和旧城改造,及居民对于用电质量需求不断提高,家家户户的电表箱或住宅配电箱内都有安装带选择性保护的小型断路器产品的需求,市场需求量及前景广阔。据2015年及2016年低压电器行业经济运行统计分析报告获悉,2016年我国小型断路器(MCB)年产量达到10.9亿级,较2015年增长17.2%。这也验证了良信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智能配电系统成为大趋势

 近年来,我国经济逐步由工业向第三产业转型,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打造新经济,加之GDP逐步回归个位数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数据显示,2017年1-6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在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较2016年增加3.6%。我国人均用电量从2000年的1067度上升至2016年的4406度。但总体上仍落后于世界发达国家用电量,我国人均用电量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这对配网和用电侧电气设备的容量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配电电器和终端电器的新装量及更新换代需求将会持续利好低压电器市场,特别是中高端低压电器的高增长。

 据统计,我国低压电器中高端领域已达350亿左右的市场规模,市场长期被ABB、施耐德等外资厂商占领,作为后起之秀良信,始终坚持以客户导向为立足之本,围绕“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为客户解决困难和痛点”不断前行。反之,一味的追求自身的进步和改善,对企业经营难度比较大。

 低压电器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容量为良信提供了足够大的舞台,国家的产业政策、城镇化、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需求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工业化向智能化转变,智能化服务时代已经到来,给低压电器行业带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过去传统开关向智能化开关演变的过程,对于低压电器本身的配电系统来讲,智能配电系统是未来的大趋势。

 良信董事兼总裁助理丁发晖指出:“自我治愈的功能是未来智能配电系统比较大的需求。对于整个配电系统来讲,能够把温度、电流、电压、产品的寿命,它们的状态详实记录下来,并把数据传输出去,能够实现对系统的自我诊断。”

深耕新能源

 新能源备受全球热捧,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指引下,低压电器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已着手布局新能源。新能源行业的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将成为低压电器企业发展的又一分水岭。

 良信的产品与市场需求不谋而合,良信对市场的洞察力十分敏锐,他们发现,新能源早已成为公司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路径。近年,良信在风电和光伏行业全产业链推广,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已走在全球领先水平。据了解,良信推出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全系统产品配套。在光伏发电领域,良信应用在不同光伏系统设备中的产品累计出货量超过8G瓦。丁发晖明显感觉,为了提高电能传输的效率,电压由原来100-200伏提高到500-1500伏,对于产品来讲,挑战越来越大;对于企业来讲,能否以最快速度满足市场需求成为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据丁发晖介绍:“面对新的需求出现时,良信迅速推出新产品,高效而精准,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这对良信自身来讲,即是喜讯也是压力。未来,无论是在前端的数据调研或者把握趋势性我们将会做的更好。”

逆势增长

 良信主要从事终端电器、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等三大类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配电电器作为公司业务的主力军,占总业务80%,控制电器相对来说比例小。配电电器在大趋势的带领下,尤其是智能配电系统,智能化是一个方向。另外,产品借助于国际对技术运用和掌握程度,未来3-5年,良信将会推出国际领先的产品,实际上现在在塑壳产品(NDM)早已实现这一目标。但丁发晖坦言:“智能化与我们仍有一段距离,需开足马力。”

 良信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逆势增长,每年销售收入的6%以上用于技术研发,现公司在研发端的投入团队达到300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施精益化生产及全价值链质量管理。

 北极星电力网笔者从良信发布2017半年报获悉,报告期内良信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同比增长26.03%;净利润1.11亿,同比增长47.96%。2017上半年销售增长和利润增长已经达到预期。丁发晖表示:“目前看来,这与年初战略规划的方向一致,现在我们将不断提升组织效率,人员不变,销量提升。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研发方面能够把握住趋势,机会来临莫踏空。”

服务为先

 18年的高速发展,良信产品遍布各行各业,如通讯、房企、继保、光伏、电梯、制冷等,良信的产品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已经形成主导地位,与知名外资品牌不分上下。良信的产品为各个行业的安全提供重要的保障,有利降低安全隐患。

 因此,凭借优质的服务推动各行各业快速成长,良信在工业建筑行业、电力行业的成绩斐然,连续多年获得华为“质量提升奖”、“最佳供应保障奖”,艾默生“优秀供应商”、“最佳研发支持奖”,并成功助力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建设。据了解,该项目为客户节省了大量投资成本,也帮助客户降低大量维护成本。

 除此之外,良信与电力行业形成良好的合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南、湖北、四川、陕西、重庆、新疆、黑龙江、辽宁、吉林等省电力公司持续合作。

 结语:发现世界,预见未来,遇见良信!工业4.0引领中国工业发展潮流,这对良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良信是一家真真正正贴近客户的公司,未来,良信在新能源、智能配电系统能否取得更大发展,值得我们关注!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网 作者: 安晴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良信电器查看更多>低压电器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