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7.09.13

2017-09-13 16:5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输配电每日要闻电力行业资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每日要闻时间又到啦!这里有最全面最权威的电力行业资讯,政策动态、电力市场发展方向、名企动态,你想要的输配电新闻都在这里,每天五分钟,让你纵享电力全行业要闻!

企业

浩亭:可用于M12和M8连接的高性能UHF RFID 4字段读写器

摘要:上海,2017年8月22日---浩亭长期以来始终为苛刻的工业及铁路行业应用提供合适的UHF RFID产品,目前不断扩展的RFID读写器系列正是这一持续承诺的一部分。全新的4字段读写器可让用户获得可靠的M连接器(M8和M12)和优异的RFID功能。

浩亭:小型化可靠连接器哪家强?首选Han® 16 HPR EasyCon

摘要:上海,2017年9月4日 --- 浩亭对Han® 16 HPR EasyCon的尺寸进行了优化,在狭小的安装空间也可为两个到四个大电流插芯(最大2 x 650 A)留出足够的空间。该性能范围可为铁路车辆压缩机、单轮驱动和通风系统输送电力。这款全新连接器外形紧凑,代表了铁路行业的小型化趋势。

【央企改革报告】国家电网:两项改革 比翼齐飞

摘要:国家电网在努力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统筹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能源转型升级,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技术

【图说】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发展和挑战

摘要: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不断发展创新,建成多项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实现了直流电压、输送容量和交流网侧电压的“三提升”

国家电网三位专家获国际电工委员会1906奖

摘要:国际电工委员会(IEC)2017年度1906大奖评奖结果于近日揭晓,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马为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姚良忠、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倪峰三位公司专家获奖。三位专家在高压直流输电、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标准化领域中均作出了杰出贡献。  

国网经研院马为民多年来在IECTC115高压直流、IECSC22F输配电电力电子、IECTC28绝缘配合等多个技术委员会工作组中担任工作。目前是IECTC115和IECSC22F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性能联合工作组(JMT3)的召集人及IECTC115。

特高压交直流混联运行关键技术标准研究立项

摘要:日前,由国家电网公司牵头、南方电网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运行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获国家质量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NQI)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批准立项。  

国家电网公司牵头组建电网运行与控制领域具有丰富标准化科研和实践经验的研究团队,整理国内外电力行业标准近200项,梳理我国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运行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框架,按照国家科技部的各项要求,高效、优质完成了申报工作。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靠谱吗?

摘要: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日渐成熟,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应用也逐渐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如充电效率不高、安全可靠性较差、干扰因素较多等。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到底还需多久才能进入我们的生活呢?

一种基于直流微电网的电动汽车充电优化控制策略

摘要: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的研究人员徐青山、吴盛军、李群、袁晓冬、朱红,在2016年《电工技术学报》增刊2上撰文,针对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和电网峰谷负荷不协同问题,研究了直流微电网环境下光伏、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的协同优化控制策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资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