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追梦路上的热力人

2017-09-15 11:01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青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节能降耗降能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的温暖 我的责任”是华电滕州热力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遵循的服务宗旨,这不仅是对广大群众的一句承诺,也是自我加压的企业使命。为了践行承诺,华电滕州热力公司按照“大力发展热电联产,将供热板块打造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总体发展思路,供热工作在用户发展、政策争取和落实、安全经济运行、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

拓市场 牢固发展根基石

众所周知,对供热发展而言,市场的拓展才是供热发展的根本之所在。但是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速度较快,居民供暖发展也已经经历了快速发展时期,目前城区内居民供暖已接近饱和状态,潜在用户也日趋减少,市场拓展遭遇“寒流”。因此,如何在不利形势下做好市场拓展和用户发展工作,如何真正为公司“以热带电”争取更多主动权,成为了一个急需攻克的难题。

“要做实市场拓展工作,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彻底转变营销思路,打破惯性思维,由之前的‘等’市场转变为现在‘跑’市场……”公司领导郭金瑞在职代会精神宣贯会上强调。热力公司总经理李志伟和支部书记韩玉光发挥干部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到“热力市场开疆扩土”的工作中去,带领市场营销部认真细致的分析市场形势、理清工作思路,以“精益管理 提质增效”为推手,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真正做到压力到位、责任到人。

古语有云: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早在上采暖季结束后,市场营销部马主任就开始未雨绸缪,精心策划本采暖季市场拓展工作计划,先后下发了《热力公司2016年度综合计划》、《北线市场调研方案》等文件作为工作开展的依据;随后将市场营销部人员分为4个调研小组进行实地踏勘,先后调研了北辛、龙泉等街道的39个小区,覆盖面积达430.25万平方米。

降能耗 节约供热见成效

单位综合能耗连续五年持续降低,从2012年50.60W/㎡降低至2016年的40.00W/㎡,其中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能耗降幅在10%以上,数据的背后凝聚着热力人执着坚守与辛勤汗水,用实干的精神和魄力挑战一年有一年的“不可能”。

2016年11月14日晚,这一天对于普通人来讲并无特别,但是对于热力人来讲,这已经数不清是开栓供暖前第几个忙碌的日子,然而这个夜晚也是2016-2017采暖季开栓供暖的前夜。

晚21时29分,城东某小区高层住宅19层住户楼道供热阀门井内,安生部技术专工董学东已从城西某小区飞奔而来,与维修人员组织紧急抢修控制阀缺陷。晚上22:12分,在紫竹怡园小区二级换热站中,二级站检查维修人员张元增正在站着吃当天的第一顿饭,“今天太忙了,我们吃饭也是轮流吃的,零点准时供暖,现在预热过程中各种细小的问题,我们都得去实地检查维修。”张元增边吃边说。在距离零点还有半个小时,在滕州公司集控运行中心通过实时数据显示,用热总流量在持续攀升中。集控运行中心值长已经顾不得和工作以外的人多说话,工作人员在大屏幕前各司其职,对南线和北线供热数据进行实时采集监控。11月15日零点终于到来,奋斗在供热一线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岗位上坚守着,用专注和专业的精神维护者整个供热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

数不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张张疲惫的面容,写不完一段段攻坚克难的场景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用真情实感诠释了热力人在节能降耗路上“加速奔跑”,见证了热电企业履行“绿色”责任的华丽“蜕变”。

用政策 补贴到位助盈利

近年来,由于地方政府财政“吃紧”,供热亏损补贴、热网配套费的争取难也日趋艰难,如何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争取政策落地俨然已成为影响公司盈利与否的关键。

华电滕州热力公司领导班子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仍选择负重前行,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次次奔波于政府、财政、燃热办等部门,汇报、沟通、协调,想尽千方百计,克服千难万难,只为政策落地,降低经营风险,提僧盈利空间。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2012到2016年五年的时间里,热力公司争取供热亏损补贴1.19亿元,热网建设配套费4329万元,其它优惠补贴5879万元,总计2.21亿元,其中2014年和2016年路润总额均实现盈利。不论前路多么难行,只有坚定信念,勇于开拓,敢于突破,才会迎来光明和希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时。累累硕果和闪耀光环都只不过是一段过往的历史,追梦的路上他们会用更加坚定的步伐砥砺前行,会用崇高责任与担当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作者: 刘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降能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