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齐鲁石化燃煤锅炉多煤种掺烧取得突破

2017-09-27 11:4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燃煤锅炉热电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齐鲁石化热电厂本部锅炉掺烧烟煤的4台锅炉运行稳定,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多煤种掺烧取得突破。

齐鲁石化热电厂本部现有8台燃煤锅炉,设计煤种是贫煤。随着贫煤资源的短缺,采购高质量贫煤难度越来越大,这就要求热电厂适应新形势,尽快实现多煤种掺烧。

该厂提前制定掺烧烟煤方案,经过反复研讨,将方案下发到每天锅炉,技术员指导职工学习。8月31日,他们从3号锅炉入手,开始进行掺烧试验,燃料车间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合理掺配,锅炉职工根据实际燃烧情况调整运行参数,严格执行方案操作,增加风压,合理调整燃烧方式,各项环保参数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他们在总结掺烧经验的基础上,掺烧逐渐扩大到2台炉。9月13日,多煤种掺烧扩大到4台炉,各项环保指标符合最新环保要求,多煤种掺烧取得突破。下一步该厂将总结掺烧经验,增加掺烧量,逐渐形成以烟煤为主的燃烧方式,为炼化装置提供可靠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