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9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0-1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黄河公司积石峡2号发电机组C级检修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月23日,黄河电检积石峡检修项目部顺利完成并通过验收2号机C修发电机风洞全面清扫检查、消缺工作。该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机组检修进入收尾阶段。

清河发电年度首台次核电机组大修实现一次启动并网成功

2月28日23时09分,清河发电公司电站服务业市场传来捷报,承揽的大亚湾岭澳一期L114机组实现修后一次启动并网成功,实际工期37.8天。L114大修于1月21日开工,是该公司2017年首台次核电机组大修,也是跨春节大修。该公司350余名参修员工全力奋战在大修生产一线,共完成检修项目1252项,实现了大修计划节点完成率100%,再鉴定一次合格率100%,且涌现出诸多良好实践。

海阳核电2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完成

2月27日15时28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首台主泵换热器安装就位,标志着2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工作全部完成,整个安装过程绝对工期历时21.6天。在安装过程中,该公司组织现场各方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推动主泵安装进展,积极协调各方加强资源管理,及时高效解决安装过程中的各项事宜,并对主泵安装全过程实施监督管理,最终确保了主泵安装工作的顺利进行。

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役前检查顺利完成

2月25日凌晨2时8分,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役前检查顺利完成。本次役前检查对反应堆压力容器3条筒体环焊缝和24条接管焊缝实施了全面扫查,未发现超标缺陷,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质量良好。本次工作采用了24小时不间断工作模式,整个项目持续时间13天2小时,比计划工期提前22小时。反应堆压力容器役前检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海阳1号机组早日顺利装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阳核电2号机组首台主泵顶升就位

2月14日20时10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主泵(RCS-MP-02A)顺利顶升就位,就位后的平行度、旋转角度、径向间隙等数据均满足设计要求。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海阳核电主泵安装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公司正按计划开展主泵主螺栓安装、密封环焊接等工作。

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一体化顶盖开盖完成

1月18日13时08分,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一体化顶盖(IHP)开盖后,安全顺利落到135平台支撑格架,标志着热试阶段压力容器一体化顶盖开盖完成。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组织进行1号机组上部堆内构件的吊出工作,为热试阶段压力容器及堆内构件设备状态检查评估、役前检查、装卸料机堆芯坐标定位等调试工作做准备。

海阳核电2号机组主泵全部完工交付

美国东部时间1月9日9时30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以下简称“主泵”)SN17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柯蒂斯•怀特公司EMD工厂发运,将经由美国费城港转由货轮运输,抵达上海港,标志着海阳核电2号机组主泵全部完工交付。

平圩发电施家湖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月28日15时39分,淮南中电施家湖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平圩发电公司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继中电焦岗湖光伏项目后的第二个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的并网发电,为加快转型发展、推进突破提升提供了新的依托和新的动能。该项目位于淮南谢家集区境内施家湖湖滩圩区,项目总装机容量70兆瓦,年发电量约8300万千瓦时,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经济、生态效益。

广西公司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月15日,随着长洲水利枢纽20MW光伏电站项目首个支架基础浇筑的完成,广西公司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长洲水利枢纽光伏电站项目既是长洲水电公司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广西公司光伏电站重点建设的首个示范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0MWp晶体硅光伏发电系统,占地约2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于5月31日并网发电。

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订马来西亚50MWp光伏项目EPCC合同

1月24日,当地时间16:30,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塔道公司在吉隆坡成功签订了马来西亚50MWp光伏项目EPCC合同(项目总承包加运维合同)。该项目位于东马来西亚沙巴州,常年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具备建设光伏项目的良好条件,且当地公司TATAU ENERGY已获得该项目开发权和购售电合同,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年内投产发电。

福建分公司普集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1月3日,福建分公司普集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规划建设30Mwp农光互补电站,项目一期建设规模10MWp,总投资1亿元,同步建设现代设施农业生产基地600亩,集光伏发电、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为一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040.01万kWh,实现利税170多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