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电运维工程师技能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2017-10-14 09: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CWEEA)主办、风之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风电运维工程师技能培训”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风电开发商、整机厂商、专业运维企业的40余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随着业内对全生命周期经济效益的理解不断提高,对质量和可靠性、安全性运行日益重视,整个运维行业正在向更加专业化、精细化、高效、可靠的方向发展。建立风电运维人员技能培训标准,提高技术水平,保证运维服务的专业性和可靠性,降低运维成本,提高投资回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已是当务之急。国家能源局2016年正式印发的《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第四项“重点任务”中明确提出:建立全国风电技术培训及人才培养基地,为风电从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和资质能力鉴定,与企业、高校、研究机构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健全产业服务体系。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吕青源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风电运维市场的良性发展,在运维市场服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此次与风之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开展“风电运维工程师技能培训”项目,旨在通过线上的风电理论课程和线下的实地操作培训,全面、系统地提高运维工程师的职业技能水平。今后我们还将与业主、制造商、第三方服务商共同努力,尽快建立起一个多层次、多维度,既有竞争、更有合作,健全完善、公平透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风电运维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吕青源

据风之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枫介绍,“风电运维工程师技能培训”项目历时15个月开发制作完成,为一线工作人员量身打造,涵盖7大专业,注重风电运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包括15个小时的线上风电理论课程和8小时线下实地操作培训两大部分,学员通过线上学习全面掌握风电运维所需的基础理论、设备原理和故障维修知识,了解与风电机组作业相关的安全技能,通过线下实地操作课程正确熟练掌握机电测量技能和运维工具的使用方法。为保证培训质量,该培训项目聘请了风电行业具有多年技术开发或运维经验的专家担任线上讲师,并计划在风电项目集中地区开发、授权10家线下实操培训基地。

风之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枫

目前培训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层次,课程结业经考核合格后将由行业权威机构——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CWEEA)颁发《风电运维工程师技能培训》证书。学员可通过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官网(www.cweea.com.cn)首页“培训”入口进入报名参加培训。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认为,风电机组运行维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目前运维培训还处在企业各自为政、缺乏统筹和行业标准的情况下,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与风之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合作的这一项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规范培训标准、提高运维人员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建议该项目今后要更加系统化、专业化,针对不同层次的运维人员,增加与学员的互动,力争实现让《风电运维工程师技能培训》证书成为运维人员获得上岗资格、与薪酬水平和职级上升相关的具有含金量的证书。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董万里主持了启动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