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赛摩博晟新一代数字化煤场管理平台研制成功

2017-10-18 10: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赛摩博晟火电企业煤场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家对于火力发电行业的政策逐渐收紧,关停多个小微机组;与此同时,国际燃煤价格节节攀升,燃料成本增加,更是加剧了火力发电行业的衰退。伴随电煤供应紧张状况的持续,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缓解攀升的成本与限定的电价之间的矛盾,成为重中之重。其中,火电企业的煤场,作为燃煤的入口和存储点,更是管理重点。

从2006年起,赛摩博晟科技就开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数字化煤场的研发与建设,提升火电企业煤场管理技术和水平。经过十余年的沉淀和积累,多次版本升级改进,今年博晟科技推出全新的数字化煤场通用版,将数字化煤场与配煤掺烧整合,为火电企业提供最适合的煤场管理系统

在最新的通用版数字化煤场中,新增条形煤场、圆形煤场的二维平面展示,3D煤场展示,煤场数据管理等全新的功能。

在二维煤场平面中,以条形煤场、圆形煤场展示煤场存煤情况,模拟电厂真实煤场平面图的展示;煤场平面分区管理优化为固定分区(只能在分区内选择堆取范围)及动态分区(可随意选择堆取范围),针对煤源复杂火电企业,提供更多选择;同一区域的煤,遵循先入先出的原则,减少煤场自然损耗。

3D煤场以三维图形方式,更全面、直观、立体的展示煤场进出煤状态,反映每个区域量、质、价、形状、最早存煤时间(烧旧存新原则推算)、温度等信息,并实时进行更新。嵌入的实时煤场视频监控画面,便于煤场管理人员、输煤运行人员、发电运行人员及时掌握煤场动态存贮情况,为配煤掺烧提供准确及时的现场燃煤信息。锅炉燃烧人员能够提前掌握当前锅炉原煤仓中的煤量及煤质信息,及时根据机组负荷及锅炉燃烧情况提前调整燃烧方式,从而达到安全、经济地燃烧,降低发电煤耗。

赛摩博晟科技支持斗轮机编码定位、RTKPGS定位、UWB电定位技术,实现斗轮机监控功能,进行燃煤入场和出场位置的精确定位,能够监测煤场斗轮机运行轨迹及运行状态。同时,完成斗轮机与厂网联接,解决常见的斗轮机信息壁垒问题,实现系统精确堆取料控制与反馈计算,集中管控电厂斗轮机设备。

赛摩博晟科技以数字化煤场动态管理为手段,煤场信息实时掌握为目标,实时调用煤场存煤的真实数据,准确了解煤场存煤的真实情况,合理调整煤炭采购结构,科学指导配煤掺烧工作,解决传统煤场数据准确性和实时性较差、煤场状况不准确、不实时、不可视、不精细等问题,有效避免煤场出现大盈大亏的现象。

赛摩博晟科技数字化煤场管理通用版通过不断的完善及改进,更加符合现代火电企业的燃料智能化需求。赛摩博晟科技一直在努力,为燃煤发电企业建立一套精细的煤场管理数据体系,为电厂配煤掺烧和煤场管理提供精细化的管理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摩博晟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煤场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