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CWP2017风电场微观选址技术论坛:数字化助力风电场微观选址

2017-10-20 11:29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能人物微观选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五大权威机构联合主办。

10月18日上午,“风电场微观选址技术论坛”分论坛在新国展举行。来自金风科技、中材科技、中车株洲电力等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了叶片大型化引发的问题及新技术应用趋势。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慧能源、维斯塔斯等国内外风电企业相关负责人,为与会者带来了市场中最新的技术前沿与实战经验。

以下各企业代表发言摘要:

金风科技:基于无人机、空间分析和GoldFoam的GoldFarm平台革新围观选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资源工程师陈飞

GoldFarm平台的无人机技术兼容了中国地区绝大多数无人机,现在可以用固定翼和旋翼的无人机都行。现在我们无人机数据云计算非常大,数据高达100GB级别,得进行云计算的处理,上传到亚马逊然后进行一个分布式计算,形成一个三维的高精度的地形。在无人机上我们基于亚马逊云搭建了一个SDK,然后进行一个多线值的快速处理,进行三维建模的一个过程。核心微观选址模式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给无人机的飞控中心下达指令,然无人机去现场飞。另外一部分是一个冲锋塔的自动处理,然后在无人机查勘的时候,我们风资源工程师会去到现场,然后会拿到我们的地形、地貌数据,然后风险点的选景,照片,然后把所有的东西都输入到我们的GoldFarm时平台,然后这个平台是架构在亚马逊平台上的。

远景能源:风资源及微观选址评估对项目风机选型的影响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解决方案工程师庞天羽

我总结了一个结论,就是不管用什么样的软件去算,不如一个好的有代表性的测风塔,不管风资源工程师经验多丰富,不如多加一个测风塔。于现在的风电场由于风速越来越低,风电场越来越复杂。我们在考虑风电场方案和机型选择的时候,应该从资源、建设和机型三方面去考虑,除风资源评估外,道路、塔筒、箱变、吊装、征地等建设成本,以及风机本身的发电性能都对全场的收益息息相关。评标办法是一个具有强引导性的指导规则,因此一个细致的、量化的、经济性指标指向明确的评标办法,可以很好的引导厂家的产品规划与投标策略,选择最优的方案。

维斯塔斯:功率曲线及可靠性研究

维斯塔斯风电集团微观选址部负责人王思腾

为了使得风电场更加可靠,我们最主要做的就是去频繁的检验它的功率曲线是不是符合我们的理论状况,功率曲线的状态,比如说在不同的塔筒高度的情况下,功率曲线有什么样的变化,尤其是在复杂的地形之下是尤其需要经常去测量的。我们还可以除了研究功率曲线之外,还可以研究它的机位分布,这样可以确定最佳的经济还有技术指标,同时还要去提升整体的效率。对于风来说,它其实就是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从而会造成很多的错误,所以必须要在反映出现场的情况。还有就是当地的现场条件,像风的剪切以及这种湍流也都会对于风机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在进行项目开始的时候就必须要有合适的方法,对于生产效率,生产的水平进行,还有参数进行准确的评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能人物查看更多>微观选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