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9月电力安全情况如何?电力供需深度形势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0.30-11.3)

2017-11-03 12: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装机煤电市场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国家能源局:能源结构持续优化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果

10月31日上午10时,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网、国家能源局网站将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详细情况

深度报告|火电装机已接近“十三五”红线 行业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

目前火电装机容量已经接近“十三五规划”红线,重化工业用电增速放缓,国内电力行业产能整体呈过剩态势。在本轮电力改革中,在清洁能源发电的挤压下,火电行业发电利用小时数将继续下降,随着市场化交易电量提升,火电行业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高煤耗机组将加速淘汰。此外,2016 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火电行业成本压力凸显,电价上调存在一定滞后,火电行业整体经营压力提升,财务表现整体趋弱。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认为未来火电行业信用资质将有所下行,尤其是竞争实力较弱的火电企业信用资质可能明显下行。

详细情况

能源局重磅公布第三季度风电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970万千瓦 弃风率下降6.7%

​国家能源局昨日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970万千瓦,截至9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7亿千瓦,同比增长13%;平均利用小时数1386小时,同比增加135小时;风电弃风电量295.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103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风电红色预警省份减至两个,分别是:甘肃33%,新疆29.3%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9月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 死亡5人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9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具体情况如下:2017年9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5人,同比起数增加5起,死亡人数增加5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增加3起,死亡人数增加3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

详细情况

246.5米!全球最高风机记录再被打破!

近日,德国Max Bögl集团在斯图加特成功安装一台高度达246.5米的风电机组。全球最高风机的记录再一次被打破!

详细情况

又一售电公司退出市场 售电市场到底多难做?

10月30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皖能淮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退出电力市场的公告,这是第三家申请退出市场的售电公司,在4月份就有芜湖、远东两家售电公司申请退出市场。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及工程项目造价深度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0.23-10.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装机查看更多>煤电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