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月亮下忙绿身影

2017-11-03 15:23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电建人管道抢修锅炉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夜深了,初秋的承德夜晚给人阵阵寒意,忙绿一天的人们这时候都进入温暖的梦乡,可有这样一群人还在不停的忙绿着,他们是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德项目部锅炉班抢爆管的领导和员工们,他们努力的工作着,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完成低温再热器管道抢修工作,窗外是寒风阵阵,他们的脸上依然可以看到丝丝的汗水....

两天两夜他们就这样不眠不休的工作着,焊接的火花照亮整个炉膛,也给勤劳的人们带来希望,就像天空划过的流星一样闪亮而耀眼。十五的月光透过大大窗户照在每一个员工身上,留下长长的身影,忽然间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白的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名句,之所以由此联想,是今日恰逢中秋之夜,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还在辛苦工作着。

在中秋之夜23时终于完成了最后一道焊口,几日的辛劳终于有了结果,他们简单收拾物品走出锅炉房,走在厂区的马路上冷风阵阵,给人带来点点寒意可一点也不影响他们的心情,他们个个都拿出电话给远在他乡的亲人们道一声中秋的祝福,看着那高高挂在天空的明月,看看地上的身影,听听他们打电话声音,我由衷的感到电建人那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尊敬和学习。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电建人查看更多>管道抢修查看更多>锅炉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