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深圳检修项目部打赢40小时爆管抢修攻坚战

2017-12-07 14:0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垃圾电厂检修人抢修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继深圳宝安垃圾电厂3台机组连续爆管抢修圆满结束后,再次传来#1、#5炉水冷壁同时泄漏故障,爆管抢修任务迫在眉睫。深圳检修项目部高度重视,克服设备故障高峰期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疲惫等困难,召开抢修会议,制定抢修方案和安全措施,立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时间就是效益,为尽快恢复设备安全运行,降低损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检修人员摸索出往炉膛内喷射消防水的快速冷却方式,降低炉膛温度至安全范围。随后,抢修员工顶着高温,忍受极其恶劣的工作环境,对漏点开始进行打麿、破口工作;因水平烟清灰工作量巨大,必须每隔20分钟出来换气一次,泥水痕迹和灰渣布满了检修员工的脸庞和衣衫,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经过两台炉长达40小时的攻坚战,锅炉上水打压,点火升温恢复正常运行状态,抢修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抢修水冷壁管共58个焊口、省煤器补焊11个焊口。抢修过程中,检修人展现出了高涨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技能水平,为机组恢复运行、抢发电量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电厂查看更多>检修人查看更多>抢修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