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努力的人最可爱

2017-12-07 15:43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低压设备高压设备检修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梦想是一个说出来就矫情的东西,它是生长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有破土而出,拔节而长,终有一日开出花来才能正大光明的让所有人都知道。

刚进现场的我对设备一无所知,跟他们去巡检,无疑是了解现场设备位置的好方法。因为是电气专业,和我们关系最多的就属电机了,我首先要了解我们检修的区域、厂房位置,以及几米层有我们的设备;其次就是区分低压设备高压设备,知道它们在哪个房间。不知道现场一些设备缺陷怎么处理,在他们工作前先我会看几遍本次工作所用程序的工作步骤,让自己脑海里形成一个大概的轮廓,再去就地看他们工作会更容易理解一些。比如现场要解体一台电机,首先我应该知道电机是由哪几部分构成,要拆它的先后顺序,所用的工器具等等。我们电气的师傅们是非常好的,每次我不懂的一些问题他们总是很有耐心的跟我一遍遍的讲,直到我搞明白了为止。我会拍一些他们工作时候的照片来加深自己的记忆,平时没事的时候看一看我们专业的巡检本,里面有高低压电机的KKS码和对应的设备位置,这些会帮助我更快的熟悉现场。

努力的人儿最可爱。不管有多晚,天气怎么样,只要现场需要他们,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到达。我应该向他们学习,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从成为一名合格的检修工开始!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低压设备查看更多>高压设备查看更多>检修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