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人生中第一堂党课

2017-12-29 11:2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党章党规十九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已深冬,地处南方的广西防城港北风肆虐、气温骤降,但项目营地的党员活动室却截然不同,气氛高涨。鲜艳的党旗在明亮的灯光映衬下显得越发耀眼,辛勤工作一天的同事也面带笑容,不见疲惫,“不用扬鞭自奋蹄”在党员书柜面前大家博闻多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荣誉展示栏面前大家不矜不伐。很庆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份温暖;也很珍惜,人生中的第一堂党课,全新的开始、全新挑战!

回望一路走来,历经大大小小的课程不计其数,诸如语文、数学等文化常识课;培训、创业职业技能课,此类课程或多或少带点目的性。随着时间的沉淀,越发觉得年轻的我们在追寻的路上,应该有种追求、有种信仰,那样即使深处黑暗也会有盏指路明灯。

翻开回忆,因家住江南水乡,村里大多以水稻种植、鱼虾养殖为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良好收成离不开雨水,可到了雨季,连日的降雨也叫人头疼。每当险情出现的时候,就会有一队佩戴红袖章的叔叔、阿姨出现,他们坚守在险情一线,行走在风雨里,将温暖送到每家每户。

村子里、邻里间,多多少少会发生点口角、争执,每当出现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不用愁,有事找党员。在村里,有几户家门前挂着块牌子“党员家庭户”,别小看了这块牌子,可是乡亲们的“定心针”!党员户老张,是位退伍军人、优秀共产党员,“我们经过战争的洗礼、人民的考验,现在大家愿意信任我,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处理任何一件小事我都把良心放中间……”记忆随时间泛黄,但他们的人生并没有褪色,那抹鲜红已扎根生存。

走进现实,调入防城港项目部,开启了新的征程。入职第一天,参观了党支部展板、荣誉墙,一条条精炼的口号、一张张历史的荣誉,深深得直击心理深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桌前小小的党员职责卡,让人耳目一新,党员精神不再是一句空头口号,就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你、我身边。

一身工装的党的十九大代表郭明义走进“华龙一号”工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简洁明了的话语,将十九大春风带至建设一线,吹暖心房。与优秀党员朱旺的简单接触,进一步明白了榜样的力量“每当我佩戴上这枚小小的党章,我就觉得有股无形力量在驱使我,必须一次把活干好!”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面面鲜活的旗帜,闪亮在核电建设工地上,他们的故事润泽入心,吸引你走向他们。

借用保尔可察金的名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新时代、新课程、新责任,让思想紧跟党的步伐,让信仰永不褪色!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党章党规查看更多>十九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