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伊春热电联产工程屡获殊荣 喜捧“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2018-01-04 11: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罗西京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热电联产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15日,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黑龙江华能伊春“上大压小”热电联产2台350兆瓦机组新建工程喜获2017-2018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共有157项工程获得这一奖项,这是该工程继2017年5月获得2017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后的又一殊荣。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坤昌,项目经理柳伟获评2017-2018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2年12月13日,该公司和华能集团伊春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华能伊春“上大压小”热电联产2×350兆瓦机组新建工程2号机组主体建筑工程施工合同(5标段)和BOP安装工程(8标段),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入东北区域施工的项目。其中,5号标段施工范围包括2号机组主体建筑工程和脱硫、水处理、制氢站等外围建筑工程。8号标段包含输煤、脱硫、除灰、脱硝氨区等安装工程。该工程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被中国华能集团列为基建创世界一流两大试点项目之一,业主提出争创国家优质金奖工程的目标。

该公司严格按照业主要求、安排,精心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工艺、质量全部达到国家优质工程标准。伊春项目部严格施工过程工艺控制,全力消除施工质量通病,混凝土表面工艺达到清水混凝土要求。施工过程中,伊春项目部始终立足大局,以“创建优质工程,树立企业优秀品牌形象”为宗旨,围绕生产、经营核心任务,按照“创新管理模式、创建优质工程、彰显企业形象”的思路目标,坚持以“标准、规范、安全、优质、团结、敬业、创新、高效”为核心理念,精细管理,安全文明高效施工,圆满完成项目各项目标,2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1日完成168小时试运,2号机组主厂房获黑龙江省建筑协会颁发的建筑工程“结构优质奖”,安全管理获国家能源局颁发的安全标准化基建二级达标标准证书。

该工程为东北地区首家实现全部机组超低排放的燃煤电厂,可实现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满足伊春市中心城区125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每年减排烟尘900吨,二氧化硫1700吨,氮氧化物3200吨,有利于改善伊春地区供热结构,是提高环境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惠民、利民工程,对于推动伊春市产业结构调整、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是2009年12月经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等9部门组成的全国清理整顿评比达标表彰办公室审查批准的保留项目,是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也是专门为机电安装企业设立的国家级工程质量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两年颁奖一次,至今已开展了五届评选活动。获奖工程代表着国内安装工程的最高技术和质量水平,对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提升具有示范意义。

(西北电建三公司 罗西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