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三亚与法国电力联手!打造海棠湾低碳示范项目

2018-01-10 16:4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电力行业火电环保低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作为中国商务部组织的20个中法合作项目之一,《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合作声明》在人民大会堂顺利签署。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代表三亚市政府,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代表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出席仪式并签署合作声明。

作为三亚市的低碳示范项目,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项目通过对天然气热电冷三联供技术、多级压缩超高效制冷机组、冰蓄冷技术以及分布式光伏技术等多种技术融合利用,形成多能互补、智能耦合的区域供能系统,向三亚海棠湾区域的公共建筑集中供应空调冷媒水、生活热水,提升区域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节约用户用能成本。

三亚海棠湾区域内将建设四个能源站和冷、热水管网各25.9公里,为该区域沿线约13公里长,约480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提供集中供冷服务和生活热水供应服务。项目业主是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海棠湾区域内的能源消耗量将下降10%,满负荷运行后,每年可节省标煤量3万吨。

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三亚带来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的品质,促进三亚低碳智慧城市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上升为海南低碳城市的标杆。

1月9日上午,吴岩峻与乐维举行工作会谈,就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加快项目用户推进。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冼国剑,长丰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华俊、总裁林司茵等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低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