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分析过去 展望未来 科技引领电力发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8-1.12)

2018-01-12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电力行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批准80项行业标准:能源标准(NB)9项、电力标准(DL)37项

依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化管理办法(试行)>及实施细则的通知》(国能局科技〔2009〕52号)有关规定,经审查,国家能源局批准《瓦斯内燃发电机组瓦斯预处理通用技术条件》等80项行业标准,其中能源标准(NB)9项、电力标准(DL)37项、石化标准(NB/SH)34项,现予以发布。

详细情况

关注 | 马克龙访华带了哪些能源合作?

1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中国古都、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开启上任来对中国的首次访问。马克龙是中国2018开年接待的首个元首,而中国也是马克龙首次“亚洲行”访问的第一个国家。法国电力集团总裁乐维在能源服务领域和三亚市政府和灵宝市政府签署了两份重要合同,标志着法国电力集团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详细情况

2017年售电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根据发改委2017年1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交易机构组建工作基本完成,售电侧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电力市场化交易初具规模。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2017年12月11日,全国在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3044家(含福建省2017年12月18日公示的第一批53家售电公司)。这些售电公司主要分布于25个省市。

详细情况

中国海上风电预计2020年进入爆发期

风能咨询机构MAKE最新发布的《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有望新增3.9吉瓦海上风电并网容量,中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实施速度加快,并将于2020年前后迎来爆发期。

详细情况

深度|2018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解读及能源形势预测分析

根据2018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内容,我们将其重点内容解析为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核心工作、能源安全战略部署以及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等五部分内容,其中包含2018年及未来中长期能源工作的新任务、新作为、新提法等。未来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绿色、高质量发展,以能源安全保障体系为基础确保稳定发展,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能源战略合作为亮点深化创新发展。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调任 升任 被查 电力行业重磅频出 动向如何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1.5)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