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新年第一天 我们在奋斗中创造幸福

2018-01-13 10:1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华龙一号中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九域涌新潮,在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建设中,安徽电建二公司所有参建员工坚守施工一线,用坚守与奋斗迎来新年第一天。

走进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人员、机械川流不息,4BPW蜗壳区混凝土浇筑土泵车轰鸣声、3BPA正6米模板安装敲击声、脚手管碰撞声、起重指挥哨子声等等,声声入耳,汇成一首奋斗进行曲。“‘华龙一号’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是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每次过年回家和亲戚朋友说起这些都觉得很有面子!虽然自己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每一次吊装‘零事故、精准度’完成,高高兴兴得上班,平平安安得回家。看着自己温馨的小家越来越幸福,华龙一号这个大家越来越完美,我们工友打心底里高兴。”简短的交流后,老张又投入到紧张的吊装作业中去了。

前面一队测量小组正在进行4BMX厂房T.1轴交T.D~T.F轴QL3墙梁底板标高测量作业,4人组成一个作业小组,平均年龄23左右。当同龄人在追寻诗和远方的时候,他们肩扛三脚架,手提水准仪、经纬仪在脚手架上、作业面中一步一个脚印,定点、找点、读书数、记数、画图,用科学的原则完成每一项工作,用严谨的态度整理每一份记录。“新的一年,自己专业技术肯定要更进一步,测量队大家庭一切安好,如果能找到个女朋友那就更好了......”谈起新年愿望,小伙子们都青涩的笑了,在笑容里散发着青春与活力、透露着对未来生活的期许。

一个个简单镜头,只是工地生活的一个个缩影,在其背后,不同的方言相交汇、无数个工种相碰撞,他们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里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用勤劳的双手开启新的篇章,用践行实地的行动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