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去产能依旧 火电能否涅槃 】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15-2017.1.19)

2018-01-19 12: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火力发电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区域“两个细则”(2017版):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两个细则”)自运行以来,为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效显著。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南方区域的实际,我局对“两个细则”进行了修订,现予印发,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详细情况

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央企年度利润首次破1.4万亿元 2018年继续加大煤电行业去产能力度

1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沈莹介绍2017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沈莹表示,2017年,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化,企业党建有力加强,国资监管效能持续提高,布局结构明显优化,运行质量稳步改善,全年经济效益明显高于预期,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双创五年来最好水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更加巩固,为全面开启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细情况

迎难而上 中国华电破解经营难题的“山东方案”

发电量完成8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利润继续保持集团区域公司首位。火电利用小时5119小时,超过集团“三同”标杆值60小时。争取市场电量301亿千瓦时,占山东省市场电量的34.5%,高于装机比3.88个百分点。一连串优异的成绩映射出的是,一个迎难而上不断奋斗的华电山东。

详细情况

抢先看|2017年发电量62758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4611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6%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2%。2017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6%。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627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其中,火电发电量461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水电发电量108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核能发电量2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3%;风力发电量26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4%;太阳能发电量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0%。

详细情况

统计局发布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火电增速由负转正 同比增长3.6%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1-12月份,发电量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其中核能、风力和太阳能发电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电力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12月份,除核电受部分企业机组检修影响,增速较11月份回落外,其他品种均有加快。其中,火电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6%;水电同比增长14.0%,增速比11月份加快5.3个百分点;核电同比增长3.8%,回落10.9个百分点;风力和太阳能发电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5.7%、46.8%,增速比11月份分别加快0.8和1.6个百分点。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生产增速由负转正,原油生产降幅略有扩大,天然气生产基本持平,电力生产增速加快。

详细情况

技术丨凝变除湿推动燃煤烟气水分回收和多污染物协同脱除

我国能源结构决定了燃煤为大气污染物的重要源头之一,多数燃煤电厂配置了脱硫和除尘设备,力争实现超低排放以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排放要求。目前,超低排放技术路线有低低温路线(电除尘前增设低温省煤器)和湿电路线(脱硫后增设湿式电除尘器)。然而,两种路线都不可避免电除尘在0.1~1.0μm的穿透窗口问题,同时湿法脱硫后的高湿度烟气带来了再热和烟道防腐蚀方面的压力,以及烟囱后严重的“大白烟”现象。湿法脱硫后增设相变凝聚器,是基于多场团聚机制控制PM2.5的重要技术之一。超低排放实施过程中,湿法脱硫系统出口烟气温度为320~330K,湿度接近饱和态,因此针对脱硫塔后烟气,可通过相变的方式,使其中水蒸气及可凝污染物在细颗粒物表面凝结,改变颗粒物荷电特性,同时设备内湍流团聚作用可实现颗粒物聚并、长大,提升系统整体脱除效率。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批标准 免税收 重技术 促环保】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8-2017.1.1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