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核电小夫妻新年双获奖

2018-01-20 09:0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安全管理核电工程安全第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在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华龙一号工地上,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的员工司永吉、刘建芳喜获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的“2017年标杆推进优秀人员”,一对90后小夫妻双双把奖拿,在核电工地上一时传为佳话。

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每年进行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审,这是由挪威船级社(DNV)与中广核集团公司联合推出的“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价”是目前针对核电工程安质环管理水平的最统一、最权威的考核评价方式。目前,防城港二期是双八级是国内最高水平。

司永吉、刘建芳这对小夫妻都是在从事这项工作的,丈夫司永吉在质量保证部,妻子刘建芳在安全管理部。核电建设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夫妻二人又都是90后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夫妻双双都争第一。

小夫妻俩不仅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而且丈夫在业余时间还担任项目部创办的《国际标杆建设监督检查快报》编辑,妻子义务当助手,每周一期的快报,包含标杆建设在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方面的行动、评价与提升、曝光台、宣教台等栏目,既有真实准确的一线速递,又有科学理性的分析,信息颇具“含金量”。

《国际标杆建设监督检查快报》既有针对薄弱环节的《曝光栏》,提醒核电员工每天必须反思还有多少需要提升的方面,持续完善的工作,还要在哪些方面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等等。同时,还有根据施工现场的好经验、亮点整理编写的《核电良好实践案例》,鼓励员工实施“亮点项目异地复制”,推动员工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国际标杆建设监督检查快报》一直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及业主、监理等各方关注,已经成为强化核电管理、促进标杆建设的一个有效平台。

在每年三次国际标杆迎检中,夫妻二人都主动加班整理材料,你做质量各类报表,我做安全各类的台账,谁工作先忙完,就跑去给对方帮忙,一起到晚上21点才下班。每天繁重的工作,夫妻俩不仅没有怨言,而且小两口干得有声有色,共同进步有成效。在年度标杆检查中质量、安全管理双8级,达到国际水平!编辑的《国际标杆建设监督检查快报》是专家称赞的亮点。瞧,新年伊始工地上的表彰会,通知二人一道去参加,双双登上领奖台,获得领导鼓励,赢得职工点赞!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管理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安全第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