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三峡新能源广东汕头南澳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2018-01-31 08:53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三峡广东汕头南澳洋东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成为在粤东地区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粤东地区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 场址规划图

项目位置

汕头市南澳洋东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东部海域,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南澳岛约15千米,场址面积约为40平方千米,场址水深约28.3米至36.6米。

项目介绍

项目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6兆瓦及以上的发电机组,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变电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试桩工作,2019年12月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20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5.0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5.15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 风机规划图

核准之路

自2017年6月正式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以来,集团公司、三峡新能源相关领导高度重视项目核准进展情况,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汕头项目组按照上级领导的安排部署,加强与上海院的合作,积极与汕头市、南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报送各项专题材料,为加快项目核准赢得了时间。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市南澳洋东海上风电项目最终取得核准批复,成为粤东地区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汕头项目是继广东阳江项目之后,三峡集团在广东省核准的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形成三峡集团在粤西、粤东同时快速发展态势。

据了解,粤东地区海上风能资源丰富,电网送出条件优越,是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区域,项目的核准成功打开粤东地区海上风电市场,为实现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