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2017年实现上网电量218.6亿千瓦时

2018-02-02 14:46来源:搜狐·央广网作者:张四清 贾铁生关键词:红沿河核电核电行业核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央广网大连2月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2月2日,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简称红沿河核电)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发布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经营管理、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据公司新闻发言人闫术介绍,2017年,红沿河核电实现上网电量218.6亿千瓦时,较上一年度同期增长23.6%,约占大连市全年社会用电量65%。一期工程四台机组继续保持高端稳定安全运行良好态势,二期工程两台机组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全景

2017年,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四台机组安全业绩稳步提升,全年未发生影响反应堆安全以及辐射防护等领域的异常事件。根据世界核电领域权威统计数字,四台机组近7成指标均达到世界前1/10,其中职业安全管理在中广核集团年终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公司在世界核运营者协会同行评审(WANO PR)中获得国内领先的优异成绩,多领域创国内核电行业最优。

环保部和辽宁省环保厅公布的红沿河核电站周边空气监测数据显示,红沿河核电站周边环境数据全年无异常。红沿河核电每月通过外网公布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市民可登陆红沿河核电网站了解最新环境信息。

五号机组穹顶吊装

2017年,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5、6号机组按计划稳步推进,年内完成了两台机组安全壳穹顶吊装,这标志着二期工程全面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5、6号机组计划于2020年、2021年建成投产。截至12月31日,工程领域累计连续安全生产2243天,在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审中,红沿河核电成为中国广核集团内安全和质量双领域获评8级的首个项目,位居中国广核集团在建核电前列。

在大连市政府、电网公司以及股东单位等各方大力推动下,建设历时近6年的红南一号线于2017年9月30日一次投运成功。红南一号线起点为红沿河核电站500kv开关站,终点500kv南关岭变电站,全程138km,线路的投运为红沿河机组争取更大的负荷空间创造了技术条件。

2017年,红沿河核电实现上网电量218.6亿千瓦时,约占大连全年社会用电量的65%,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稳定、绿色的电力,有力促进了节能减排。上网电量等效减少标煤消耗6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66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等效于5万公顷森林的吸收量,相当于大连森林面积增加9.8%,可使大连市PM2.5降低大约11.6%。

红沿河核电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多年来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地方人员就业、改善周边教育条件、提升周边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自项目筹建至今,辽宁省内累计超过4000人在红沿河核电就业。在地方公益帮扶方面,红沿河核电在项目周边先后捐建了辽核希望小学、红核希望中学,并为地方幼儿园捐赠校车,为周边老百姓捐建健身广场。尤其是2017年,针对北方地区严重旱情,公司第一时间捐资红沿河镇政府打井抗旱救灾。同时,在此前帮助周边社区居民开微店助销农副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和规模,切实帮助地方老百姓提高收入。

2018年,红沿河核电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经济、环保的电力,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认真秉持“核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核安全法》,扎实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在保持一期工程四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稳步推进二期两台机组工程建设和生产准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公司经营目标和工作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沿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行业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