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检修人在"清真之国"的岁末坚守

2018-02-11 11:1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检修母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地图西南方向,有一个邻国被称为"清真之国",生活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像大树小草,长在土里,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像边疆战士,扎在根里,守护一方领土的光明。他们就是安徽电建二公司巴基斯坦UEPwindfarm运维项目部的检修人。

新年第一天,运行班便收获了第一个"新年礼物"。1月1日,当地时间上午10时15分,值班人员在scada监控系统上发现33kv2段母线电压异常,立即汇报并通知检修班人员到场。此时风场风速低,风机处于停机状态,检修人决定先切换站用变,再观察母线电压情况。下午2时30分,在排除其他因素干扰的情况下,经对33kv#2PT开关柜的PT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细致检查,发现#2PTC相熔丝两段无电阻通过,熔丝烧毁。下午5时,检修员工通力合作,故障排除,33kv2段母线电压恢复正常。

此次隐患,在系统没有报警设备、没有动作信号的情况下,运行在值检修人员仍能发现异常,并提出解决办法,及时消除缺陷。这份细心和责任心,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母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