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八一热电二期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商业运行

2018-02-13 08:58来源: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关键词:循环流化床汽轮机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10时6分,山东省首台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八一热电二期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完成、一次成功。自1月1日首次并网至今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累计发电1.42亿千瓦时,累计上网1.33亿千瓦时,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关键性能指标优良,标志着该机组建设、安装、调试全面完成,正式进入并网发电商业运行阶段。

据了解,八一热电二期扩建工程是枣矿集团重点非煤建设项目,同时被列为山东省政府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和枣庄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克服建设场地狭小、设备供货紧张、征地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周密协调施工组织,完成了主厂房、凉水塔、烟囱“三大土建工程”建设,完成了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安装,有序进行了电气、化水、热控、输煤等分系统调试,实现了厂用受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启动、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关键节点一次成功,实现了生产准备与工程建设无缝对接。

二期扩建第一台350MW机组建成投运,标志着八一热电公司正式步入规模电厂行列。该台机组年可发电19.25亿千瓦时、实现收入9.73亿元,同时可新增供热面积850万平方米。八一热电公司机组运行效率、经济效益、供热能力将大幅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将有力增强,对山东能源打造“枣庄煤电化综合利用基地”、加快枣矿本部战略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