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18年全国新建风力发电场经济性预测——全国四类资源区风电收益区间

2018-02-14 11:23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风电投资风电收益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1日以后核准并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陆上风电项目执行新的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本文按照风电的四类资源区,在7000元/kW的成本条件下,测算出风电满发情况下全国四类资源区的自有资金内部收益率、全投资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等经济指标数量区间,为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微信公众号“计鹏新能源”  ID:jipengxinnengyuan

1、分析条件(1)风电年可利用小时数按照资源情况结合计鹏新能源项目库数据整理取值;

(2)容量配置:风电场规模为50MW;

(3)风电场运营期均为20年;

(4)所有经济指标值均为税前;

(4)电价

表1 2018年全国陆上锋利发电标杆上网电价表

2、Ⅰ类资源区测算根据风资源情况分析,Ⅰ类资源区的满发小时数在2600h~3100h之间。

表2 Ⅰ类资源区经济指标测算汇总表

由上表可见,投资在7000元/kW时,风电场自有资金内部收益率范围在18.26%-30.40%之间,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在10.32%-13.58%之间,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在7.60-9.13年之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收益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