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内最新型海上风电运维交通船开工建造

2018-03-02 08:55来源:海电运维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由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交通船“运维002”号,在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造,该船预计2018年7月建成投运。据悉,“运维002”号由福船海洋技术研究院和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发设计,结合国内外专业化运维船的设计理念和实践经验建造,是国内目前最新型海上风电运维船。

据了解,至2019年底,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投用的运维船舶预计近20艘。该船的建造投用,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具和运维模式正逐步走向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该船船长19.7米,型宽7.8米,型深2.8米,全铝合金穿浪双体结构,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的风电运维船舶设计标准,采用外载荷试验对设计进行全面优化,并顺利通过了无锡702所的水池模型试验,各项测试结果完全达到预期设计要求。该船入级中国船级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配置两台沃尔沃高速柴油机,动力性能可靠,外观流畅,耐波性与快速性兼优,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可达性,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和日常运行维护。

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首艘“运维001”运维船,于今年1月份正式服务福州兴化湾海域,随着“运维002”的开工建造并逐步形成规模化,该公司投资建造的大部件吊装运维平台预计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国内海域的风电运维将迎来一轮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