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党政工团齐赞《厉害了 我的国》

2018-03-05 10:4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热电厂电除尘改造发电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不厉害,我不厉害,我们的祖国最厉害……”

3月2日下午,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组织全厂80人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大型客机C919、墨子号、蓝鲸2号、蛟龙号;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面对这一串串数字,谁不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首映当日票房突破4400万元,突破中国纪录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港珠澳大桥”百吨器械的精密“吊装”、“复兴号”动车组350KM/h的时速运营,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厉害了,我的国》从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珍贵的记忆和超燃的画面,让企业职工看得热血沸腾,直呼“震撼”。“由于平时工作忙,对行业以外的信息了解的并不多,这次在影片中看到五年来祖国在科技、基建、文化、外贸等方方面面的巨大进步,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强盛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为我们的伟大祖国疯狂打call”,发电部马祎浩感慨说。

在大气磅礴的叙事外,影片将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也让人感慨万千。在看到25岁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扎西岗村第一书记洛措为全村的脱贫奔走,受挫时忍不住流下的眼泪,党群工作部张惟豪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她真的是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这么年轻,值得敬佩。”,这也让他对国家、企业的“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

美丽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傲然耸立的果子沟大桥,影片中有着许多的新疆印象。大美新疆的蓝天绿水,都让职工群众骄傲满满。作为火力发电企业的一员,生产运营部杨铮对影片中展示环境治理部分感触格外深刻。“我们近几年完成了电除尘改造、煤场封闭改造、机组超净排放改造等等重大技改项目,就是为乌鲁木齐的绿水蓝天贡献着‘华电力量’,我很骄傲、我自豪。”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电除尘改造查看更多>发电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