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风正好扬帆

2018-03-08 08:2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廉洁自律风清气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和廉洁自律规定,梳理廉政风险要点和防范措施,制定年度个人勤政廉政细则,经所在党支部审核后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员工监督。

“风正好扬帆。风清气正的环境,是干事创业的基础。”济源供电公司纪委监察工作负责人李冬梅说。今年,他们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导落实和执纪问责摆在突出位置,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严明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我们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前提,细化措施,细化管控,坚决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李冬梅说道。

济源供电公司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严肃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检查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聚焦政治纪律,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系统,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协助党委有针对性、与时俱进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通过纪委书记参与干部选拔初始酝酿、“三重一大”决策等方式途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职行权、规范用权。

同时,扎实开展内部“政治巡检”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对各党支部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报送资料严格审查,指定专人负责,对于提供资料不及时、不认真的单位严肃处理,扎实做好问题梳理排查遗留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链条,推动职能部门履行专业管理主体责任严格履行。

强化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济源供电公司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做好“不能腐”体制机制在基层的延伸,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认真厘清基层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边界线”,划定“警戒线”,防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强化责任有效履行。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专业会上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提醒。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年度考核结果应用分析,下大力气解决责任落实、工作力度层层衰减问题。加大责任考核追究。坚持过程检查与结果考核并重,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和闭环管理。通报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对落实不力的单位、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摆表现、找差距,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重点纠正一些党员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庸碌无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重点查处一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的典型问题。注重节日期间提醒监督。采取节前提醒、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过硬措施,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坚持逢节必查,逢查必报原则,抓牢抓实节日廉政建设,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整合审计、监察资源,对工程、行风、农电、集体企业四个重点领域加强管控,有效规避廉政风险。

严肃纪律,扎实推进标本兼治

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标准进行处置,对谈话函询处置的线索,增强谈话力度,确保纪律的严肃性。这是济源供电公司强化执纪问责的一项重点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中央纪委要求,规范设置谈话室,确保纪律审查工作安全规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纪律为尺子,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掌握标准,既体现区别对待、严管厚爱,又坚决防止随意降低标准条件、滥用自由裁量权。编制《“第一、二种形态”作业指导书》,对第一、第二种形态的启动条件、适用程序、处理方式、责任落实等进行具体规定,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违反纪律及时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毛病变成大问题。持续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一案双查”和“一案双报”,对维护党的纪律规矩失责、“四风”和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负责人,严肃问责。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必修课。深化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支部委员讲廉政”、“廉洁风险大家谈”等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组织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口袋书》集中学习活动,以身边案例为鉴,增强廉洁从业自觉。创新廉洁宣传教育模式。完善实体、网络、微信“三位一体”廉政教育平台,拓展“济供正风肃纪”微信群功能,编制廉政教育知识每月推送计划,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定时推送廉政法规、反腐形势解析,进行及时教育、及时提醒。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今后,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全力助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洁自律查看更多>风清气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