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聚焦两会电力提案 透视电力行业发展形势】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3.5-3.9)

2018-03-09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煤电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8政府工作报告: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提到: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实行限期达标。

详细情况

重磅|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提到几个主要目标,内容如下:能源消费: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5.5亿吨标准煤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7.5%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9%左右;能源供应:全国能源生产总量36.6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产量37亿吨左右,原油产量1.9亿吨左右,天然气产量1600亿立方米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4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2万亿千瓦时左右;能源效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以上;燃煤电厂平均供电煤耗同比减少1克左右。

详细情况

安徽:年底前未实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一律停产!

日前,​2018年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已经印发。任务提出:2018年底前,全省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含热电联产机组、循环流化床机组以及工业企业自备机组),全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对不能按计划达到超低排放改造要求的机组,一律停产改造。2018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等行业的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

详细情况

我国风电发展进入新周期

随着我国风电多年快速发展,行业发展环境和政策环境发生改变,技术不断进步,风电发展进入新周期,其特点主要体现在:从发展动力看,电价调整引发的行业抢装效应转向风电消纳;从发展技术看,大功率、长桨叶、高塔筒、智能化趋势明显;从发展区域看,中东部和南部低风速风电成为新的增长点;从目前存量看,风电核准特建容量合计达115GW,有望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并网;从市场机制看,电力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逐步完善,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

详细情况

​风电反转!“红六省”变“红三省” 内蒙古 黑龙江 宁夏解除风电红色预警!

3月7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为引导风电企业理性投资,督促各地区改善风电开发建设投资环境,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能源局对各省(区、市)风电开发投资进行了监测预警。

详细情况

2018全国两会 关于能源、电力行业的两会声音有哪些?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报告了过去五年政府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两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华能集团曹培玺等不少电力行业熟悉的身影一一亮相,同时也有很多首次参加两会的电力相关专家、学者露面,那么,各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都提出了哪些观点?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

【煤电经受煎熬“投靠”清洁发电 竞争愈发激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2.26-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